【原創】A Best Option[小說試閱]

這是個人BL原創ABO小說合本【A Best Option】的試閱。
負責的是雙A X O的路線。
大約是菁英攻、深情攻與純情受,三人感情純真、肉體卻很開放的故事。
因應劇情需要有3P結局、雙龍情節。介意者慎入。

 
A Best Option】
= 雙Alpha X Omega路線=

【試閱1

自從人類的性別分化出Alpha、Beta、Omega之後過了幾年,醫療條件進步、社會觀念演化,已經是不分性別都能自由戀愛的年代。硬體建設與人文思想都走在時代前端的繁華首都,卻在這個平凡午後悄悄上演著一場……古老形式的「相親之約」。
「唉,二哥,我真的要去嗎?」
路邊一輛外表低調的黑色豪車裡,面容精緻的少年正把玩自己微長的鉑金髮絲,眺望窗外的神情低落,一雙湖水藍的眸子染著無奈。
「就去看看吧,真的不喜歡就算了,沒人可以勉強你。」一旁的短髮青年替少年整理好頭髮。「對象資料我看過了,我以前見過他幾次,以Alpha來說條件很好,認識一下也不要緊。」
少年聞言雖然鬆開了眉頭,卻微微抿起唇。「他人好嗎?」
「……」被少年突然反問,青年微愣片刻後輕輕點頭。
「他……雖然個性比較強勢,但人不壞。」
「二哥都這樣說了。……」少年認命一嘆,自己對著車窗上的倒影拉整好領口,然後拉開車門。
「走吧!約定的時間差不多了。」

會面的地點選在一家知名的高檔咖啡廳,即便客人多是見聞廣博的上層階級,兩人入店時依然引起一小陣騷動。少年精雕細琢的精緻面容、環繞周身的青春氣息,單就外在條件便十分迷人。而少年身後的高挑青年亦是擁有著典雅的美貌,一頭俐落短髮與簡潔中性的穿著,更襯得這份美麗略染妖豔。雖然這是個生理衝動不再隨著費洛蒙起舞的時代,兩人的美貌與那一絲若有似無的費洛蒙香氣,依舊令人默默地心癢難搔。
不少人被兩位美人吸引了目光,有人更是認出了兩人身分、一臉詫異,而這些紛擾都沒有影響到早習以為常的兩人,踏著從容步伐很快便跟著服務生進到了專屬包廂。

而包廂內的身影也在聽到動靜後轉頭起身。那是一個高大的男人,相貌俊朗、氣質沉穩,一身剪裁服貼的高級西裝表示了男人的慎重,沒有領帶、解開幾顆鈕扣的領口與微揚的唇角又削弱了那股壓迫感,給人多了幾絲親切。
「抱歉久等了。」少年乖巧致歉,男人替他拉開椅子、微笑搖頭。
「我也才剛到,請別介意。」男人開口,略帶磁性的聲音語調溫柔,令人心生好感。
「我擔心弟弟太害羞,因此陪他赴約,還望伏先生見諒。」青年自己拉椅入座,薄唇微微輕笑。
這抹笑讓本來打算服務的男人剎那一愣,隨即迅速回復神情收手,挺步走回兩人對面入座。
「初次見面,我是伏湛。」男人替兩人倒上熱茶,溫和柔緩地開口。「今年三十二歲,Alpha,目前擔任少校,約莫很快就能升等,職業前途指日可待。」
男人的語氣自豪中帶有絲幽默,少年忍不住輕笑出聲。
「我也不太會介紹自己,就借他人對我的評價一用了,希望你別見怪。」男人微笑,也不否認這些讚揚,顯然對自身擁有十足自信。
「伏湛先生太客氣了,我也沒有經驗。」少年至此徹底脫離了緊張感,向著男人從容一笑。「您好,我叫喬曦辰,Omega,今年二十。這位是我二哥,陪我來壯膽的。」
「喬雲軒,Beta。以前跟伏湛先生見過幾次面。」青年簡短回應,男人眼中又閃過一絲微詫。
「嗯,真的很久不見了。」伏湛若有所思地說,又馬上轉移話題般地笑道:「倒是之前沒看過曦辰,的確讓人過目難忘,難怪和雲軒被戲稱大喬與小喬。」
「伏湛先生就別笑話我了。」喬曦辰紅了臉埋頭喝茶。
「我可以稱呼你曦辰嗎?」伏湛將桌上的茶點挪到少年面前。「傳聞雖然喜歡關注你的外貌,但你的才華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上個禮拜的獨奏會我有去,很精彩。」
「伏湛先生竟然去了我的音樂會嗎?」喬曦辰有些驚訝。
「雖然我不精通弦樂,但曦辰的演奏很美,聽得我都有點感動。」
「那伏湛先生真厲害。」少年輕笑。「二哥雖然說得出我的演奏好聽,但每次音樂會都撐不到半場就睡著了,還跟我說只有好聽的音樂才能催人安眠……」
一旁的喬雲軒聞言美眸微瞪,倒沒開口反駁,默默喝茶。
「不過畢竟哥哥們的專業領域都在軍火方面,只有我一個異類沉迷藝術。」喬曦辰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微長的頭髮。「他們願意每場音樂會都捧場,我就很高興了。」
「下次有機會,讓曦辰給你貴賓票吧,在包廂裡可以更放鬆欣賞。」喬雲軒輕揚唇角。
「當然好,希望有機會一起欣賞曦辰的演出。」

【試閱2

當喬曦辰小心進到書房時,夕陽的餘暉正透過佔據大半牆面的玻璃窗撒入,替窗前的高大背影染上溫柔的朦朧昏黃。
「哥哥,我回來了。」
直到少年小心湊近身邊輕語,男人才轉過身,劍眉鷹目、相貌俊挺,不怒而威的嚴肅面容幾乎是在見到少年的瞬間便柔和不少,甚至微微揚起了唇角。
喬家長子--喬淵澤伸手,輕輕撫了撫么弟的頭,摟著少年一起坐上了窗旁的沙發。
 
「今天如何?」男人的聲音低沉而溫柔,平緩了喬曦辰稍有悸動的心跳。他自然而然地回摟住身旁的大哥、依賴地靠在他厚實的懷中;而男人也由著他往自己抱,毫不介意一絲不苟的正裝是否會擠出皺痕。
這是外人難以想像、少年卻習以為常的溫柔寵溺,在熟悉的溫暖環繞下,喬曦辰微仰著一雙清澈如水的雙眸望著兄長那張從小看到大的熟悉容顏;或許是映著夕陽澄暈而渲染出的氛圍,望向金髮少年的視線似乎柔情得令人悸動。
喬曦辰想起白天咖啡廳裡那位英俊優秀的Alpha,難怪總覺得內心不顯波動,畢竟比較起來自己的哥哥還是比較帥。
「伏湛先生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人……」喬曦辰描述起下午的茶會。「他好像懂些音樂,說有去聽過我的音樂會,還跟我聊起藝術;伏湛先生也沒有冷落二哥,時不時就跟他聊軍火。」
喬淵澤默默聽著,大手一下下地安撫著少年纖細的手臂。
「他的確是個很有禮貌的紳士……」喬曦辰不自覺縮緊擁抱兄長的手。「但我說不準心裡是什麼感覺。」
男人的手停在了少年肩上。「……喜歡嗎?」
「我還不知道。」喬曦辰輕嘆。「不過伏湛先生有邀請我下次再見面。……」
喬淵澤的手從喬曦辰肩上挪至臉龐、輕輕將他的臉帶向自己。「小曦,記得我說的嗎?」
喬淵澤的眼神認真嚴肅,語氣卻很溫柔。
「雖然對方家世顯赫、長輩跟祖母是朋友,但是沒有人可以強迫你。」他的指腹輕輕摩娑著少年柔軟的臉頰。「覺得伏湛不壞,可以和他多見面幾次,還是不喜歡也沒關係。」
男人一雙紫眸裡漾著只有少年獨享的溫柔。「婚姻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哥哥只希望小曦能幸福。知道嗎?」
喬曦辰皺眉、微抿起嘴,像是小孩子想撒嬌、又或是想掩飾眼尾的泛紅。他在男人的凝視下輕輕地、慎重地點了點頭。
「我知道的,哥哥。」
「嗯。」喬淵澤扶起懷裡的少年,替他整了整頭髮。「先休息一下,就快吃晚餐了。出去的時候幫我把駱真叫進來。」

看著少年轉身離開,喬淵澤這才收起表情,走到另一側的書桌旁,佇立著望向窗外。沒多久房門再次開啟,面色冷峻的黑髮青年踏著結實步伐走到桌前停下。
喬淵澤回身,神情是慣然的寒酷冷冽。
「曦辰今天跟那男人的相處情況,詳細報告給我。」
「是,大少爺。」
 
【試閱3】

「真的有命中注定的戀愛嗎?……」
隨著喬曦辰的喃喃自語,鋼琴聲戛然而止,他才回過神望向聲音源頭。「你覺得呢,駱真?」
被詢問的青年推推臉上的粗框眼鏡,微長的前髮幾乎蓋住眼睛,卻遮不住一雙褐眸的溫柔視線。駱真微揚唇角、和善的微笑模樣,與當時守在書房門外的凌厲保鑣判若兩人。只是換下了西裝、戴上眼鏡、放下劉海,青年五官的顯幼特質就明顯許多,難以聯想如今已經是和喬家二少一樣三十而立的年紀。
作為喬曦辰自幼便隨伺身旁的保鑣,駱真耳濡目染開發了些許音樂天份,跟著學了些鋼琴技巧,不只能隨時陪練,更藉著看似年輕的外貌偽裝年齡陪著喬曦辰唸完藝術大學。也是因為少年隨口說過與這樣的他一起練琴特別放鬆自在,青年才甘之如飴維持這樣不符年齡的裝扮。
「怎麼突然這麼問?」他手離開琴鍵,柔聲反問。
「就那天的相親啊,你也知道那時的狀況吧?」
因為顯赫的家庭背景,喬曦辰從懂事以來便習慣了去哪都有保鑣的存在,也不會排斥,所以相親時他知道青年就在包廂外隨時關注動靜,更知道Alpha的敏銳聽力定會一字不漏聽完包廂內的談話。
「伏湛先生確實帥氣又紳士,條件這麼好,還可以給家裡帶來很多好處,喜歡上他怎樣都不虧,我應該很容易就要心動啊?」喬曦辰趴在反坐著的單人椅背上,皺眉嘟噥著。「就算沒有一見鍾情,至少也該心生好感、想要更多認識了解吧……」
「才第一次見面,還不怎麼認識,沒感覺也是正常的吧?」駱真語氣柔和說道。「『感情』不必這麼急著決定,也很難急著決定的。即使真的有所謂的『一見鍾情』,那也是少數,不會每個人都有,別太煩惱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