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咒術/五伏♀】喜訊

此篇已收錄於咒術二創小說本《Make You Mine》
* 咒術迴戰二創小說短篇
* CP五伏,伏黑♀天生性轉
* 從性別就開始個人詮釋OOC(。
* 故事發想就是未婚先孕(。,介意者請注意
* 參考原作故事線設定到約八十八橋篇,伏黑已學會領域展開,大家都好好生存成長的IF世界
* 除了五伏♀,本故事內的其他角色CP暫時沒想到要不要描寫
* 寫機車五條被嘴好快樂......育兒之前還想寫一點孕期相關情趣,我加油!


喜訊


「嗨!——久等啦!悠仁,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虎杖。」

「五條老師!伏黑!你們來啦!」

當姍姍來遲的五條與伏黑抵達咒術高專宿舍交誼廳正舉辦的慶生派對時,一片皺眉撇嘴的表情裡只有壽星——虎杖悠仁顯得特別興高采烈,扔下手中才剛拿起的蛋糕刀就奔向兩人。

「等你們好久了——哇,五條老師手上的紙袋好大一個!裡面是什麼?是給我的嗎?」

「這袋不是喔。」五條悟笑咪咪地舉起另隻手上正常尺寸的紙袋。「這才是給悠仁的禮物,來!」

「這是我準備的,請收下吧,虎杖。」

「喔喔!謝謝五條老師!也謝謝妳啊,伏黑~」虎杖開心抱過禮物。「啊!快來吧,剛好正要切蛋糕!」

「太好了!還有趕上吃蛋糕~」五條牽著少女的手、跟著虎杖來到大桌前,替她找了個空位讓她坐下。「麻煩壽星囉!」


「那我要動刀啦!」虎杖笑著在眾人的掌聲、嘻鬧聲中俐落下刀,迅速將蛋糕切塊分盤。

「有巧克力的這塊給五條老師!」少年將切好的第一塊蛋糕慎重端給五條悟。

「然後這塊有草莓的給伏黑!妳最近好像喜歡這種會酸的水果對吧?等下我蛋糕上的也分給妳——」

「虎杖!太偏心了吧,怎麼只顧著先端給遲到的老師啊——」看到五條已經得意地吃起蛋糕,釘崎野薔薇看似不耐地開口調侃。

「啊,因為……」虎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老師和伏黑當年可說是救我一命啊,沒有他們我就沒有這幾年的生日蛋糕了,所以忍不住就想先分給他們……」

「哎呀悠仁怎麼這麼貼心,老師我好感動~~」五條嘴邊還沾著奶油,聞言笑得燦爛。「為了回報悠仁給我們的兩塊蛋糕,我來宣布兩個好消息吧!」

五條說著將大紙袋裡的紙盒拿到桌上,接著摟過一旁的伏黑。「來!快問我是什麼好消息!」

然後在眾人一片皺眉撇嘴的表情裡只有壽星——虎杖悠仁顯得特別興高采烈,一邊分送蛋糕、一邊配合地好奇提問:「五條老師,是什麼好消息啊?」

「我!五條悟,最帥也是最強的咒術師——跟我宇宙無敵可愛的戀人,伏黑惠,結婚了!」五條燦笑著逕自舉起少女的手,一同向眾人展示成對的銀戒。

「而且第二個好消息——我老婆肚子裡有寶寶了!我要當爸爸囉!」


剎那間彷彿有人在大廳裡展開了領域,吸走了所有聲音,直到虎杖沒拿好的蛋糕滑落桌面、發出奶油砸落的黏膩聲響,又頓時讓眾人的聲音引爆開來。

「什麼伏黑妳和五條老師果然在交往嗎??」釘崎尖叫。

「結婚??伏黑跟五條老師??」虎杖詫異。

「……挑別人的生日派對宣佈這種消息喧賓奪主,你這個人也太惡劣了吧。」七海皺眉。

「哎呀剛好大家都聚在一起,就不用再約一次了嘛!反正都是喜事!」五條笑嘻嘻地打開大紙袋,拿出一個比一旁慶生蛋糕還大的豪華精緻雕花蛋糕出來。「想幫蛋糕拍照紀念的趕快趁切下去之前喔!——」

「竟然在大家聚集慶生的時候炫耀新婚跟懷孕喜訊!真的是有夠過分——」釘崎一邊咬牙、手上的相機卻連拍個不停。「這間蛋糕店是排隊名店耶!超貴的!我等下要吃雕花最大那一塊!」


聽著七海和釘崎的埋怨,當眾人圍著蛋糕跟五條喧鬧的時候、伏黑小心退到虎杖身旁,對著略顯呆愣的他開口。

「抱歉,虎杖……明明是你的生日派對……」

「啊……沒關係啦!別道歉啊!」虎杖回神後連忙對著滿臉愧疚的少女擺手。「五條老師說的也是,反正也是喜事嘛!我還滿開心的!可以聽到老師跟妳的好消息!我也很幫伏黑妳高興喔!」

看著少年滿臉燦爛真誠的笑容,伏黑不禁受到感染、露出溫柔的淡淡笑容。

「……謝謝你,虎杖。」

「不用客氣啦——說起來前陣子看伏黑的心情不好,是因為擔心那個……懷孕的事嗎?」談及友人的隱私,虎杖不自覺壓低音量。「辛苦妳了啊……現在身體狀況都還好嗎?」

「嗯……」伏黑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有去檢查過了,大致上狀況都很好……」

「欸——真是沒想到我當初隨口一講就說中了!」拿了蛋糕湊過來的釘錡貼近少女耳側。「所以,那個……寶寶多大啦?」

「差不多十五週……」

「嘿——十五週啊,其實我也沒概念……所以現在孕吐嚴重嗎?」釘錡搔搔頭,雖然同為女性,但孕期議題對學生來說還是太過遙遠,所以她一方面難掩好奇、一方面小心挑選詞彙發問,就這樣和伏黑跟虎杖小聲聊了起來。

卻不想幾個學生間的細聲低語還是傳到了稍遠處感應靈敏的成年人耳裡。


「十五週……不就是十二月初懷孕的?」對數字特別敏感的七海建人聞言皺眉,轉頭瞪視拿著蛋糕蹭到身旁滿臉笑意的白髮男人。「五條,解釋一下?」

「討厭啦七海~幹嘛用這種看狼師的眼神瞪我!」五條悟笑咪咪地將切好的蛋糕塞到金髮男人手裡。「你不是知道我跟惠結婚了嗎?還幫我們簽字當見證人了!」

「我確實幫你當見證人在婚姻申請書上簽名,也知道你對未畢業的學生出手的既成事實。」七海摘下眼鏡,揉了揉緊皺的眉心。「但我沒想到你竟然搞大未滿十八歲少女的肚子!還說你不是狼師?」

雖然壓低了音量,但少見的粗俗用語還是顯示了七海的憤怒。

「哎呀——差兩週而已,別這麼計較嘛——」五條笑著叉起蛋糕往七海口中塞。「用出生年份來看就已經滿十八啦——」

「重點是這個嗎!」差點反手把蛋糕砸過去、卻發現不是婚訊蛋糕而是生日蛋糕的七海悻悻然搶走盤子,為了怕自己又反射性想砸盤迅速吃起蛋糕。

這期間五條一直笑咪咪看著學弟進食,還在對方吞下最後一口以後貼心遞上紙巾,於是七海這才冷冷給他個瞪視。

「老實說吧,預謀?」

「我說不是,你信嗎?」

「不信。」七海秒回。「但是……」


七海建人想起幾天前,五條悟約他出來、幫忙在婚姻申請書上簽字當見證人時的談話。

『……一定要這麼急著結婚嗎?就不能等幾個月後伏黑同學畢業了再說?』

『哇,七海,我記得當初我告訴你交往消息的時候,你也問過幾乎一樣的問題耶!』

『因為身為老師對自己的學生出手真的很糟糕。沒想到不只交往,現在還說要結婚……』

『總之我的理由也一樣的啦!——』五條笑答,墨鏡後的目光卻歛起笑意。『我等不及了。』

男人修長的手指輕輕敲著寫在表格上的「伏黑」字樣。

『從惠快要成年開始,御三家就開始一直來煩人,像蒼蠅一樣趕都趕不完。禪院那邊想撿便宜的笨蛋不用講,最近竟然連五條家都開始有白痴以為惠被我帶大就可以當作五條家的聯姻資源在那邊打鬼主意,把我這個家主擺哪了?還有旁觀的加茂家也一副躍躍欲試、用買彩券的心態寄相親資料來……這些人腦子裡都在裝什麼?害我們惠增加壓力怎麼辦?』

七海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等五條抱怨完,順手拿過婚姻申請書研究起來,隨口回應:『雖說如此,我個人覺得以伏黑同學的個性,與其說會被外人或御三家的壓力逼到跟你分手,被你的幼稚氣到分手還比較可能。』

『七海你太壞了!你難道不知道當初交往是惠——』

『閉嘴,我拒絕再次聽你曬恩愛。』

五條聞言笑出聲來,眼裡總算有點笑意。

『唉呦七海真是嚴肅。——總之我不擔心惠分手跑掉啦,只是……』他微笑,語調卻隨即一沉。

『有些事如果能早點確實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話,還是會比較安心吧?』

也許是因為男人露出了罕見的認真眼神,七海不禁回想起諸多思緒。

比起不知變數與風險的未來,能夠牢牢掌握的現在有多麼重要,同為咒術師的七海自然深有體悟。

他只是沒想到,眼前被稱為最強咒術師的男人,原來也無法避免這樣的不安感啊。

像是讀懂了金髮術師鏡片後的目光涵意,五條笑著遞出鋼筆。

『身為咒術師,你也懂吧?』

於是七海建人簽下了自己的名字作為回應。


回想起簽字那天的對話內容,七海想,「婚姻」絕對是在這個男人的預謀計畫中,大概從「交往」那刻就訂好了方向。但真要說起來,伏黑也不是能被強迫的個性,不僅是「交往」、「結婚」,大概就連避孕與否也並非毫無考量。只是理智上雖然知道內情的可能,看到眼前那張得意到煩人的笑臉,七海還是忍不住嘖聲皺眉。 「反正婚後一定會生小孩的,早點進行也不賴嘛——七海你怎麼又是這種譴責狼師的表情?」

「雖然可以理解伏黑同學應該也有規劃這樣的人生藍圖,但想到你把自己的學生搞到要請產假,果然還是覺得很糟糕。……」

「請假期間我會幫忙個別補課的,絕不耽誤課業!沒問題!」

「問題不在那裡!!」


而差不多同時,大廳另一端的釘崎野薔薇,猛然意識到十五週的時間意義、想起伏黑的生日,忍不住用看狼師的眼神瞪向正摟著七海單方面談笑的白髮男人;聽到釘崎咬牙切齒呢喃的低語後,虎杖也後知後覺意會到十五週的意義,神情也略顯尷尬古怪,視線不禁在五條與伏黑之間游移。

而一旁的伏黑只從兩人的表情變化、便大概猜測到兩人所想,也只好默默小口吃著蛋糕。直到蛋糕都吃完了,虎杖才搔了搔頭小心開口。

「那個,伏黑……啊,現在還可以叫妳伏黑嗎?」

「沒關係,用舊姓就好。我跟五條老師說好了。」

「也好!要是得改叫妳『五條太太』,總覺得會莫名讓人超不爽的……」釘崎作勢一抖。「什麼時候辦婚禮啊?」

「現在先登記,等……生產完過陣子再補辦。」

「唉太好了!我現在開始挑伴娘服還來得及!——伴娘是我沒錯吧伏黑?」

「欸釘崎想的真遠!——不過我也想要當伴郎,可以嗎伏黑?」

本來覺得要與同齡同學們談及結婚生子這種人生話題、會因為生活經驗與現況產生尷尬的伏黑,感受到了兩位友人言談中的體貼與包容,獲得了如釋重負的治癒感,甚至眼眶都一瞬酸熱、不免暗嘆孕期中的多愁善感……


「所以,伏黑啊……」虎杖湊到伏黑面前,認真對視。「妳覺得幸福嗎?」

而對著同班的少年與少女認真等待答案的眼神與表情,伏黑鼻頭一酸,輕揚唇角地微笑點頭。

「那就好!」虎杖聞言燦爛一笑。「只要妳覺得幸福,我就替妳高興!」

「唉呦虎杖你真的很會說話耶。但怎麼說呢……」釘崎撇嘴。「反正伏黑妳剛才都說是進高專才交的男朋友,怎麼不是選虎杖這種個性開朗可靠的人呢?就算是年長者,也有穩重的七海先生做對比啊!但是——那個五條悟……」

「雖然是這麼說,但……」伏黑輕嘆而笑。「我先遇到了五條老師,認識也超過十年了……大概很早以前,我們的命運就緊密相連了吧。」

看著伏黑述說時所流露的那絲罕見的少女羞澀神態,虎杖與釘崎稍愣後齊齊嘆氣。

「雖然伏黑妳的說法聽起來是有種命中注定的浪漫感……」釘崎挑眉。「但仔細想想讓人很不安耶?伏黑豈不是很早就開始被五條老師玩弄了?妳真的不是被狼師誘姦嗎——」

「釘崎妳說得太嚴重了啦——」

「虎杖,仔細想想你還被地下室監禁兩個月耶——」

「唉呦我覺得也不是這樣說嘛!——」

聽著同學口中七嘴八舌構築的五條悟形象,伏黑又是覺得頭痛、又是覺得好笑,再次輕笑嘆氣:「雖然五條老師總是很自我中心,又常自說自話,但是……他對我很好。」

伏黑再次對兩人露出難得的微笑。

「所以也沒有你們擔心的這麼糟……可以說我也有覺悟了吧。」


「伏黑……」釘崎野薔薇一言難盡地輕輕拍拍她的肩膀。「雖然妳剛才說出了很浪漫的宣言,但聽起來總覺得妳好可憐喔……」

「伏黑……」虎杖握拳。「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跟我們說喔!我到時拚了命都會去幫妳揍五條老師的!」

「加我一個!拚了命也要釘到他!」釘崎附和。

「你們在說什麼,揍悟一頓?」不知何時湊過來的禪院真希摟住釘崎笑道:「有需要的話我報名幫忙!」

「雖然以我的身分說這話有失體面,但是——」不知何時脫離五條的七海建人也到了幾人身旁。「如果需要揍五條,我也報名。」

「大家……」

「我聽到了喔——說什麼欺負惠就要報名揪團揍我,你們太過分囉!——」

伏黑還來不及反應,肩頭就被伸來的手臂摟過。跟著七海湊過來的五條摟抱住少女,對著圍在一旁的眾人嘟嘴抗議。

「我這麼疼愛惠,哪有機會讓你們來揍我——」

「五條老師,請你克制一點——唔!……」

伏黑突然的蹙眉呻吟瞬間讓喧嘩的眾人愣住,隨即紛紛驚呼。

「惠!?怎麼了?哪裡痛?」五條反應最快、作勢摟緊少女就打算打橫抱起她,結果才半蹲下身就被皺眉的伏黑阻止。

「我沒事,剛才……」伏黑有些困惑的輕撫自己的下腹。「剛才,好像感覺,小嬰兒……動了一下……」

「胎動?」一旁早掏出手機瘋狂搜尋的釘崎詫異確認網路上的資訊。「十五週?這麼早?」

「一般還會再晚幾週才有感覺的樣子……」一旁也正在搜尋網路的虎杖也略顯困惑。

最近才在婦產科學習了孕期相關知識的孩子父親本人也是一臉驚訝、但更像是一臉驚喜:「沒想到竟然是胎動!這麼早!……不愧是GTG的小孩——發育超前啊——」

「這麼早就開始胎動,不愧是五條悟的基因啊……真是給母體添麻煩。」七海也蹲下身關心:「伏黑同學,還好嗎?真的不用去醫院檢查一下?」

「謝謝七海先生,已經沒事了。」

「伏黑真的別逞強唷!讓七海海開車載你很安全的,馬上就能到醫院……」虎杖跟其他學生紛紛圍上前,小心看著輕撫腹部的伏黑。

「本來還覺得伏黑懷孕好沒真實感,結果寶寶這下子就刷了一把存在感呢……」野薔薇微笑。「好!就讓本小姐來當寶寶的乾媽吧!」

「釘崎妳太搶先了吧!」虎杖也舉手。「伏黑,那我可以報名當乾爹嗎!雖然目前我還只是學生……」

「不然當乾哥乾姊也可以吧?」真希擠上前。「我們也報名——」


眼前是同學和學長姐們搶當乾爹乾媽、搶著認領小孩禮物的討論,耳旁是五條一邊抱著自己、一邊跟七海鬥嘴的爭執,一片鬧哄哄亂糟糟的氣氛,卻讓伏黑心裡覺得平靜滿足。 雖然這個小生命的意外成因未必沒有自己的失誤和私心,但即使得到了孩子生父的承諾,伏黑惠心底仍會不安擔憂著身旁其餘親友的態度、還有對孕期未來的陌生茫然……

但現在看著眾人真心為著這個發育中的胎兒欣喜、誠心為自己的感受擔憂,伏黑切實感受到自己獲得了如此多的溫暖與支持,終於能脫離得知懷孕後那股縈繞心頭的憂愁。

能夠再一次感受到身旁人們的溫暖,此時的伏黑真的覺得很幸福。


「惠!」隨即察覺到異樣的五條收起嘻鬧。「怎麼眼睛這麼紅?哪裡不舒服想哭?所以還是去看個醫生——」

「我真的沒事——就是……覺得有點開心……真的很謝謝大家……」惠揉了柔自己的眼尾。「如果五條老師欺負我了,我一定會跟大家請求幫忙的。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我。」

「惠——妳怎麼這麼說啦——」

「連伏黑同學也不否認欺負的可能,五條真的是要檢討一下……」


聽著五條再次和眾人鬥嘴起來,伏黑想到前幾日跟五條談到宣布時機的討論。

男人說,「懷孕」的消息是喜訊,一定要分享給其他人;但對伏黑來說,「懷孕」帶來的喜訊,遠遠不止於擁有了後代一事本身。

——真想快點平安見到孩子,告訴孩子,謝謝他帶來了自己,謝謝他帶來了這麼多。

伏黑安心靠在男人的懷抱裡,忍不住微笑。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