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HANDEAD ANTHEM/敦ずみ】ペルセウス座流星群

*HANDEAD ANTHEM(ハンセム)的二次創作
*CP:杁敦豪X冨着ずみ,個人詮釋OOC,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官方只設定兩人是騎車的朋友,是我腦補成上車的朋友,OOC是我(對不起
*大概是設定在一個炮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OOC是我(對不起
*作品本身很優秀!官網YOUTUBE可以去參考看看,故事本身都是我的腦洞(對不起 

ペルセウス座流星群


「エブリー~~快一點啦~~

冨着ずみ嘴裡催促著、卻是開心咧嘴,笑聲被加快的車速甩落風中,陸續飄進了杁敦豪的耳裡。

「你太快了—慢—」敦豪話還沒說完,前面的騎士油門一催、又往前拉開距離,他只好咬牙跟著轉動把手,終於在過了彎道後看到對方減速停車的身影。

「都跟你說了好幾次慢一點,深夜的山路很危險,彎道又多……

跟著停下車,敦豪邊摘安全帽邊嘮叨,粉色短髮的青年則一臉笑咪咪地湊上前,也不知道聽進去了多少。

「我有聽到啦!我只是怕來不及嘛—」ずみ興沖沖地拉住剛跨下車的男人的手。「流星雨開始了怎麼辦—我超想和エブリー一起看嘛!—」

說著青年就逕自快步往一旁的看景台走,男人聞言也就由著他拉著手,唇角輕揚。

 

「哇啊!~~夜景超棒的~~

ずみ撲上觀景台的木欄杆上,對著眼前景致興奮驚呼。

「不過這樣看起來更明顯呢,這裡離市區好遠喔—光點數量差好多。」

「畢竟這裡蠻深山的。」或許是感染了身旁人的情緒、也或許是夜景真的漂亮,敦豪不禁微笑著稍瞇起眼。「這樣剛好沒什麼光害,等等應該能看得清楚。

「就是啊—好期待啊!」ずみ雙手拉著欄杆伸直、腳抵著地板,身體彎成「<」型、躁動地晃來晃去。「這麼棒的點卻沒什麼人,LUCKY~~

「因為是週間吧,上班日不好熬夜……欸你小心點。」敦豪忍不住摟過青年的腰身、手臂施力讓他站好。「踩空受傷怎麼辦,你看木欄杆下面都有點受損了。

「欸真的耶~エブリー眼力真好。」ずみ仰著轉過頭、向著男人傻笑。「反正エブリー都有注意我呀,我超安心的。

「你呀……我可不是保母。

「我也沒有把エブリー當保母呦。」青年就著剛好被摟住的姿勢、順勢往男人胸膛靠。「啊!星星好多耶,エブリー快看天上!—」

 

當青年後仰的腦勺碰上胸膛的瞬間,敦豪莫名一陣顫慄,而且差點脫口順著反問『不是保母那是什麼』—但只是這麼一愣神,突然的情緒就順著ずみ的話題轉移……他只好抿抿唇,順著青年的手往夜空仰望。

而在那潔白指尖的頂端,是一片無際的璀璨星海。靜謐又閃爍的繁星,將夜幕點綴得鮮明灼目,動人絕美。

「真的、真的好美喔……ずみ向來甜膩撒嬌般的語氣都柔軟了下來,聲音更小了許多,也沒因為敦豪的沉默而繼續聒噪,難得地只是安靜欣賞著眼前星空。

雖然是夏季,深夜的山間夜風還是微涼,遼闊的觀景平台上風勢更顯強勁、隱隱呼嘯。像是怕身前人著涼似的、敦豪下意識地微微傾身,結果差點將人包覆入懷前,青年一個屈膝、鑽出了男人的雙臂範圍,嘻笑著往平台中間跑。

「我想到了,這樣看比較清楚!」ずみ一屁股往木板地坐下,作勢就要往後躺,隨後跟上的敦豪連忙伸手攔住。

「你等等、不要直接躺啊!真是的……

ずみ微嘟起唇,看著男人思考了會後嘆氣脫下自己的外衫鋪到木地板上,嘻笑著撲上躺下,還順勢左右滾了幾圈。

「呀,還留著エブリー體溫的感覺,好溫暖喔!」

「胡說什麼……

「你快過來躺下,快看—」ずみ拉著只好跟著躺下的敦豪、湊到他身旁抵著肩頭,小聲地示意他往夜空看。

「我剛才好像看到流星尾巴了……啊!你看那邊!是不是!

「好像開始了呢……流星雨。」敦豪收起剛才查詢網頁的手機。

「好棒啊,正好趕上了呢……哇,又有了!エブリー看那邊……

 

就這樣在夜風的吹拂裡,敦豪順著ずみ的指尖和不時冒出的驚呼,一起看著滿天星斗裡不時劃過夜幕的星痕;不知不覺間,等敦豪注意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一陣流星的巔峰期、身旁的青年也不知何時安靜了下來。他轉頭想看看狀況,結果剛好與ずみ視線相對,對方微愣以後揚嘴一笑。

「怎麼樣,天河、流星和夜景都很漂亮對吧!」青年說著,臉上滿滿求誇獎的得意神情。

……嗯,確實很驚豔。謝謝你堅持邀我來。

「就是啊!」ずみ嘟起嘴。「我又不是閒著沒事,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才想拉エブリー一起來嘛!」

……我這次考慮的比較久,抱歉啦。

敦豪語帶歉意地拍拍青年的頭,心裡卻想起受邀那時。

 

冨着ずみ這個人,從兩人建立起比在DAA共事還更多的私下交流後,就常常突發奇想地拉著杁敦豪到處跑。只要遇上兩人恰好有空能碰面的時間,ずみ就總是想拉著敦豪出門:有時候看是有目的地的騎車兜風賞景,有時又真的漫無目的地上街閒晃、累了隨便找間咖啡廳休息聊天,還有的時候拉他出來的目的只是想一起在房間裡看片聊天吃零食。

就連兩人後來陰錯陽差私下發展出更親密的身體交流關係後,兩人有時見面會順勢而做、也有時候見面了什麼都沒做,更難分清楚究竟是為了上床才見面,還是見面後剛好就上床,或者兩件事沒有必定關連

敦豪有時事後回想起來,他真的很難區分青年的邀約中,哪些是非他不可的「大事」、哪時又只是單純碰巧想到剛好能抓他來打發無聊時間—畢竟ずみ也時常表示自己的邀約是因為無聊而起,所以特別想找人纏著共度。

而且無論是有目的或沒目的、想上床或沒需求,青年邀約的表情都是笑瞇瞇的,都是那副過於自然、甜聲撒嬌的語氣。讓敦豪總是難以判斷其中的真心與動機。

 

敦豪想起前幾天接到ずみ的電話時,本來對半夜上山看流星這件事意興闌珊,但青年有別往常一個邀請被拒、就會改變目的或另擇時間,難得地堅持說服敦豪同行,隔著電話敦豪都能想像粉紅頭髮的青年怎麼擠眉弄眼、用那雙水汪的桃色眸子滿懷期待地凝視自己,撒嬌得令人難以拒絕……至少敦豪無法拒絕。

所以他應允同行了。實際來了也覺得感覺確實不壞。

 

「嗯~覺得山上的風吹到有點冷了啊!那邊有販賣機耶,エブリー想不想喝飲料?我好想喝熱可可喔!

「嗯?我都可以,看有沒有咖啡吧。

「那~ずみ坐起身,笑咪咪地對男人伸出手。「エブリー~錢包~

「唉……我就知道。」敦豪也坐起身,雖然語氣略帶埋怨、但還是掏出錢包放到青年手上。「喏。」

「エブリー謝謝—」

 

看著青年蹦蹦跳跳朝販賣機而去的背影,杁敦豪不禁再次陷入思考:為什麼自己還是又掏出了錢包?之前才被認識的青少年疑惑提醒這種行為可稱之為「敲詐」,但每次被那雙桃色的雙眸期待望著、被甜膩的聲音一請求想喝這個想吃那個,他就無法拒絕拿出錢包。

雖然ずみ所謂「敲詐」的對象說實在也不只敦豪一個人,那麼無法拒絕、任由敲詐,就不是敦豪自己個人的問題了吧?

反正這些飲食費用都只是小錢,被這樣索要錢包的也不是一直只有敦豪一個人……

對此雖然無奈、卻也不是真的多介意的男人,卻莫名地越想越感覺怪異,思索間心情說不上生氣、就是哪裡覺得不太舒暢……

 

「嘿!我幫エブリー買咖啡來了!你是不是想喝這個!

臉頰貼上的溫暖鐵罐讓敦豪回過神來,一回頭便對上青年歡快的笑臉。

「啊……我是蠻喜歡這個牌子的,謝啦。」他拉開瓶罐喝了幾口,這才注意到捧著飲料坐到身旁的青年正盯著自己看。

「快誇我!」ずみ兩眼發亮。「我有記得エブリー喜歡的飲料品牌,是不是很貼心?

青年期待誇獎的神情,看在敦豪眼裡就是莫名可愛,就像那個自然而然買飲料跟別人拿錢包的表情、在他眼中也是,就是莫名覺得可愛。……

怎麼會這樣呢?……敦豪內心感嘆,卻還是伸出手摸了摸ずみ的頭。

「!」ずみ被摸得睜大了眼。男人並不常這樣摸他的頭,因此ずみ訝異之餘又覺得特別開心;雖然敦豪沒有開口,青年卻能從溫柔的動作中感覺到覺到誇獎之意,讓他忍不住頂著男人溫暖的掌心開心地蹭啊蹭、宛如撒嬌的貓。

ずみ的反應再次可愛到,敦豪忍住心中的莫名搔癢、輕咳了咳開口:「你啊,跟我出門的時候總是忘記帶錢包,所以你都記得帶些什麼啊?手機會忘嗎?回家的鑰匙記得嗎?」

 

敦豪隨口說著,本來以為青年會如往常嘻笑抗議、意思意思鬥嘴完再撒嬌,卻沒想到ずみ反而揚起嘴角、笑得有點狡詰。

只見青年先放下自己手中的飲料,然後也拿走男人手中的飲料罐放好。敦豪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就被ずみ一個猛力撲倒在木板地上。

「!你幹嘛

「我有帶這個呦ずみ瞇眼微笑,方才好奇開心如純真孩子般遙指著流星的纖細手指,如今夾著小巧的方形鋁箔包裝、輕貼到薄唇上,就這麼向著男人眨眨眼。

敦豪頓時傻眼,在微冷的夜風吹拂下卻覺得臉頰開始發燙。十分鐘前兩人還只是很純潔地並肩躺在地上仰望著星空,聊著願望、夢想、人類的意義與星象的奧妙,再純潔地買個飲料邊喝邊看夜景;怎麼轉瞬間氣氛就急轉直下,他突然就被撲倒在地、然後對方還開始蹭起壓坐在自己腰腹間的下身!

「等一下、你怎麼突然—」

「也不是突然啦。」ずみ嘟起嘴、說得無辜。「好不容易可以見面,不做一下不是很可惜嘛?

敦豪聽到青年把「見面不做愛很可惜」講得跟「見面不聊天很可惜」一樣的語氣,驚愕到一時真是不知做何反應才好;就這麼恍神間,粉紅色頭髮的青年又邊蹭邊調整位子、幾乎壓坐到敦豪的褲檔上了—他不得不伸手固定住ずみ的腰間,制止他繼續刺激自己的身體。

「嗯—難道エブリー今天不想做嗎?」ずみ不扭動了、直接把手貼到男人的腿間按了按。「可是エブリー這裡也有反應了呀……

 

被青年那不安分的手來回摸了幾次,敦豪咬牙忍耐、思索著該如何回答才好

說實在的,他並不能說沒有衝動;早在ずみ開始動手亂摸、或者壓倒自己之前,可能在他那對桃紅雙眸朝著自己漾著笑意時、又或者在他雙手捧著鐵罐小心就口而且探舌舔過唇邊殘留的可可痕跡時、還是在他雙眼閃閃發亮向自己指示閃過的流星或者遠方的夜景之美時……敦豪想,自己就有這麼點衝動了,從心底湧現、也從身體裡萌生。

可能是夜空太美、流星太漂亮,有這個幾次當兩人湊巧轉向彼此對上視線時,他一度想吻上那微笑的薄唇。假若真的吻上了,他想自己應該會加深那個吻,吻得更用力、更深入、直到兩人的體內彼此連結……這股浮動難抑的心情,不就是衝動嗎?

但回過神、眼見青年的桃紅雙眸在星夜映照下水霧盈眶的情動神態,敦豪心底又有些許不甘。

難道兩人之間最深的聯繫就只能是上床嗎?

 

「你……難道約我只為了上床嗎?……像今天,也不是真的想看流星……

敦豪的疑問聽來有點無力,但ずみ卻睜大眼、神情不解。

「怎麼會呢?我也想要和エブリー逛街吃飯看電影,還有像這樣騎車兜風看星星」青年有點臉紅地翹嘴嘟囔。「才不是只想和エブリー上床呢……是因為跟エブリー在一起很開心嘛……

 

杁敦豪聽著冨着ずみ自顧自小聲地喃喃自語,再次為了內容吃驚

青年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這樣有如告白的發言……

敦豪一直以為兩人最深的聯繫可能就只有身體了,畢竟總是抓不住對方的心思,卻沒想到也許青年可能真的沒什麼心思—就是單純因為在一起很開心罷了。一起兜風很開心,上床也很開心……

雖然敦豪霎時還不知該如何做出回應,內心卻先吐槽起自己:為什麼呢?總覺得如果和眼前的粉紅色頭髮青年一起的話,即便只是消磨時間,他也一直都能從中品嘗到樂趣……

所以無論對方的邀約多突發奇想、言行多難以捉摸,敦豪還是一次次的赴約。

如果這是兩人都能從中感到開心的相處模式,維持下去又何妨呢?

 

「唉……」無奈、又像是認命一般,敦豪抓住青年又默默開始亂摸的手,很輕鬆就撐著坐起身。「不能在這裡,行吧?你真是……

「反正沒有人來嘛!」感覺到男人並非拒絕,ずみ又笑得瞇起了眼。

「不是這個問題……

「哼~那,我們剛才在山下有經過一間民宿。」ずみ輕巧掙開男人本就沒施力抓住的手,就著面對面、坐在他腿上的姿勢,順勢雙手環住了敦豪的脖子,稍稍拉近了兩人的距離、壓低音量輕語:「那裡的早午餐聽說很好吃喔,我們去品嘗看看好不好?」

 

青年說得語調甜美、內容亦是誘人—要吃早餐,就要過夜,而外宿過夜的兩人總是很順其自然的會進行某項交流活動。

兩人之間的邀約、最終總是時常這樣老套地收尾,但敦豪也並不真的厭倦。

所以他並沒有拉開ずみ、反而順勢也跟著貼近了點:「……那裡住宿可以刷卡嗎?我沒帶太多現金。

不用,記我的帳!ずみ開心笑著拍拍自己胸膛。「我才不是為了敲詐你才約你出門的啦我來出住宿錢!

敦豪聞言覺得內心有哪裡略感被觸動之餘、又皺眉提問:「你應該不是跟誰借了錢來開房間吧?」他想到青年在沖繩分部裡貌似是個無業家裡蹲的狀態,雖然也不清楚他自己拿出的錢是從何而來,但要是變成在無知者借款才付得起錢的房間裡縱慾,敦豪總覺得寧可自己倒貼房錢好換得心安……

對著腦中思緒萬千而緊皺眉頭的男人,ずみ不服氣地嘟嘴。「吼,我是打遊戲得到的寶物換來的啦!我才不會拿人家的錢跑來跟你開房間呀—エブリー我跟你說,就是那天我賣寶物的對象剛好是民宿老闆,所以啊我就想啊……

 

兩人就這樣聊著—主要是ずみ講、敦豪聽,一起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所以—エブリー對流星許了什麼願呀?

「嗯……沒特別許什麼願……

「嘿—好可惜喲!流星雨呢,有好多流星可以許好多願望的說!

那你許了什麼願?

敦豪隨口一問之後,青年轉頭朝他狡詰一笑。

「不—告訴你!說出來就不會實現啦!」ずみ說著、自然地拉住敦豪的手。「但我覺得呀,跟流星許願,應該真的有效喔!

語畢,青年的臉上浮現燦爛的笑容,在遠處夜景、遠方星空的襯托下,這笑容在敦豪眼中是如此地熠熠生輝。

 

跟流星許願嗎?

敦豪想到,方才兩人並肩躺著遠望滿天流星的時候,自己心中也是有飄過些許念頭:那些關於DAA的事、DEVA的事,還有……想起了跟青年相處的點滴片段,還有……

那時當兩人若意外地剛好都向彼此轉頭,在視線相會的時候,冨着ずみ總是開心地笑。杁敦豪心裡也會隨之浮起念頭:這樣的笑容,他還想看到更多。

他也不禁會去想,像這樣、可稱為愉快的時光,如果還能更久、更長一點……

—這些當時在心中所念想的,可以算是跟流星許願嗎?

……

嗯,希望跟流星許願,真的有效。」敦豪輕笑低語。

 

「好啦,エブリー快點!

一跨上機車、安全帽都還沒戴好,青年就急著催促。

「趕快!我們來去開房間囉!」

說完,ずみ就轉動油門先衝向回程的山路。

敦豪連忙追上大喊:「等跟你說過山道不要騎這麼快!」

「因為我迫不及待嘛!哈哈!」

青年清朗的笑聲就這麼融入風中,兩輛車的尾燈一前一後地、很快便消失在蜿蜒繞行的山道中。

而遠處的星空夜幕,零星的光痕一閃,恰好流星剛劃過。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