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咒術/五伏♀】十二月七號的生日蛋糕

此篇已收錄於咒術二創小說本《Make You Mine》
* 咒術迴戰二創小說短篇
* CP五伏,伏黑♀天生性轉
* 從性別就開始個人詮釋OOC(。
* 個人故事發想:未婚先孕(。、
參考原作故事線設定到約八十八橋篇,伏黑已學會領域展開,大家都好好生存成長的IF世界線,介意者請注意。
* 上述前提下,五伏認識後的第一個五條生日的故事。
* 五伏還沒這麼熟,所以五條嘗試展現成熟大人樣貌而沒這麼幼稚、伏黑還懷著忐忑感恩的心情試著摸索與五條相處方法而比較害羞,這樣有點獨特限定風味的溫馨日常舊事。


十二月七號的生日蛋糕

 

十二月七號,深夜十一點多。

已經是小學生理當就寢的時間,以小學生的體力來說也是難抗睡意的時間。

伏黑惠揉了揉眼睛、小小打了個呵欠,伸手幫身旁趴在矮桌上睡著的姊姊津美紀蓋好身上的被毯,順勢把桌燈的亮度再調低一點。

她就在昏黃燈影的籠罩下靜靜看著窗外的黑夜發呆。

 

只有兩個孩子的小公寓房間裡,第一次在冬天裡是溫暖的—前陣子天氣開始降溫的時候,那個白髮的男人剛好在這吃晚餐,縮著高大的身軀直喊冷,嚷嚷著隔天就要找人來裝暖氣。

雖然伏黑和姊姊一度擔心對方破費而想阻止,卻被一雙大手同時摸了摸頭。

『要是徒弟感冒生病了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喔?而且現在我是你們的監護人,也不想因為把小孩子丟在家冷到發抖被檢舉虐待……

那個人摸著津美紀的頭的力道很溫柔,卻惡作劇似地猛揉弄亂伏黑的頭髮,讓她錯過了反駁『以姊妹倆被拋棄後差點斷糧都沒人關心的情況下周邊才沒有這麼雞婆的鄰居』的機會,只能皺眉在男人的笑聲裡嘗試保護自己的髮型。

那個人—五條悟的手很熱很暖,一點都不像是冷到要發抖的樣子。

因為這樣,雖然前幾天五條只是很隨口地說道:『七號那天妳們沒事的話晚上在家等我吧,給妳們驚喜—』

哪有先講的驚喜、小學生們還能去哪、萬一沒空呢……伏黑還是忽視了這些疑惑,在這天乖乖待在家裡,等著沒有明確表示來訪時間的男人,連睏了也不敢去睡。

 

因為屋子裡很溫暖,所以到了深夜也不冷。

因為津美紀也在一起,等了一天也不無聊。

因為現在家裡的存糧很足夠,沒出門也有足夠的東西吃。

因為那個人都特別開口了,伏黑就等到了現在—七號都快過了,他可能會來、可能其實不會來,自己也不知道還能醒多久……

伏黑惠想了很多,就是沒有感覺寂寞或生氣,反而像是莫名地安心自己已經不會被拋下而覺得平靜……直到時鐘上的指針都快連成直線了,她才開始想到,那個人是咒術師,而且說自己是最強的,所以總是很忙……

她才剛接觸五條的世界沒很久,還無法搞清楚五條的很強是多強、可怕的咒靈能有多可怕;所以,會不會,雖然很強的五條、其實碰到了更可怕的咒靈,所以才不能來呢

 

伏黑感覺胸口一痛,直到剛才還留在心中的安心感突然消失、開始滋生不安……她還來不及細想,房門就被打開了

 

「咦?惠妳還沒睡啊?」五條悟走進屋內小聲說道,坐下後將手中的紙袋放到矮桌上。「怎麼沒開燈,這麼暗害我以為妳們都睡了……妳在瞪我嗎?

被這麼一說,伏黑才發現自己正眉頭緊皺盯著五條,於是有點苦惱地自揉臉頰努力調整表情—結果更大的手貼了上來、對著伏黑的臉頰一陣揉捏。

「好啦惠別生氣,抱歉等這麼久,我這還是趕來了嘛……

「五條先生,請別玩我的臉—」還有我不是生氣等很久,而是……伏黑還無法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只覺得胸口的疼痛感退下了,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

「……我沒有生氣,因為,七號還沒過……」

伏黑揉了揉被玩得發紅的臉,小小地露出自己也沒察覺的、帶著心安的笑容。

 

於是五條悟在看到小女孩的神情後愣了幾秒,隨即也笑了。

「總之久等了,來,五條大人說好的驚喜—」

五條從紙袋拿出紙盒打開,在矮桌上放下了一個伏黑小小人生中目前看過最大的蛋糕,奶油的香甜味跟新鮮水果的香氣交織,在昏黃的桌燈微光下顯得如夢般不真實。

「這是……」伏黑不禁詫異地張開小嘴,在看到蛋糕上的「Happy Birthday」巧克力後又愣了會

 

伏黑已經知道這是慶祝生日的英文,但是她的生日雖然在十二月、卻還有兩週才到,現在就吃生日蛋糕是不是太早了?雖然心裡一下子也想到莫非是五條搞錯了?畢竟認識還沒很久—又覺得之前跟著五條辦過幾次手續的情況下,他也不會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大概連津美紀的生日也記得)。

所以這如果不是給錯的生日蛋糕……

「是我,五條悟的生日蛋糕喔!」

觀賞著小女孩臉上的表情變了幾回後,五條笑嘻嘻地滿意宣告。

「五條先生的!—」伏黑禁呼、又怕吵起一旁睡著的姊姊連忙摀嘴,她掩飾著內心的慌張、湊到開始切起蛋糕的五條耳邊,用小手遮掩著連忙發問。

「怎麼不早說是五條先生的生日呢?我們都沒有準備禮物……」

「我沒說嗎?應該是太忙忘記了吧,哈哈—」五條笑著推推墨鏡,將切好的第一塊蛋糕端給小小的徒弟。

「禮物什麼不重要啦!」五條總是不正經的笑容這時卻在伏黑眼裡看起來這麼單純自然。「我只是想要惠妳們陪我吃蛋糕,這樣我就開心了。」

等伏黑的小手接過蛋糕以後,五條摸了摸她的頭小聲嘻笑。

「抱歉讓妳等這麼久啊,還好還沒十二點,還來得及—」

「五條先生……」

 

伏黑還沒想好該怎麼回應時,津美紀也揉了揉眼睛醒來了,看到五條和蛋糕以後愣了會、便對著兩人露出笑容。

「五條先生!你來了!哇,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蛋糕啊?」

「嘿嘿,因為是我生日啊!津美紀要不要吃個蛋糕再去睡?」

「哇!真的嗎?五條先生生日快樂!—我也要吃蛋糕!—」

 

隨著小女孩的歡呼,五條笑著打開客廳的電燈、再切了塊蛋糕分裝到紙盤上,津美紀也拉著伏黑一起拿出茶包跟杯子燒水泡茶。

在指針還差四分之一走到原點的時候,一個大人、兩個小孩在深夜溫暖明亮的客廳裡,圍著切好的蛋糕、裝著熱紅茶的三個杯子,簡單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津美紀開朗的歌聲、伏黑有點小聲的歌聲剛落,五條就迫不及待直接從切剩的大半塊蛋糕裡開始吃。

「……五條先生吃得下這麼大個蛋糕啊?」看著將近六片份量的蛋糕迅速消失,津美紀有點驚奇。

「吃得完喔!因為我是大人嘛,蛋糕再大都吃得完—」

「哪有這麼愛吃甜食的大人……」伏黑小聲吐槽。

「有喔,就是我。你們現在知道有喜歡甜食的大人了。」五條滿意地舔了舔嘴邊的奶油。「惠,怎麼樣,蛋糕好吃嗎?」

「……很好吃。」伏黑小聲回答。

「蛋糕好好吃喔,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津美紀開心回應。

「那是因為妳們還小,以後我讓妳們吃更好吃的蛋糕!惠的生日也吃,津美紀的生日也吃,還有聖誕節也吃……過年要不要也來吃蛋糕?—」

「還有更好吃的嗎?哇,謝謝五條先生!」

 

雖然過生日的是五條,但是津美紀笑得很開心,伏黑也覺得蛋糕很好吃。

這一切都讓伏黑忍不住想,真的到自己生日的時候,還會比現在更開心嗎?那會是什麼感覺?

她小小的腦子裡還想像不出來答案,只因為心裡充滿的溫暖感覺,不自覺帶著小小的微笑、吃完了最後一口蛋糕。

 

        *     *

 

時間過了整點後,吃完蛋糕借了浴室洗完澡出來的五條看到伏黑還獨自留在客廳,大概為了不打擾已經先睡的津美紀,又只點了那盞桌上的小檯燈。

「惠,怎麼還不睡?會長不高喔—」

「五條先生。—」

伏黑起身到了在矮桌旁坐下的五條面前,小小的一雙綠眸正好對上坐著的五條的視線高度。

「生日快樂,對不起來不及準備禮物。……」

五條低下頭,看到小小的一雙手中捧著一個綠色色紙摺的幸運草—很明顯用的還是五條前陣子買給她們的色紙。

摺紙幸運草的邊緣有些不工整,像是摺得有點急、或者有點緊張,但想到這是小學低年級孩子的作品,又覺得精緻得可以當成美勞作品展示了。

五條完全可以想像自己在洗澡的時候,惠是如何自己一人努力摺出成品的畫面—所以他笑著拉過伏黑的小手,拍了拍她有點緊張僵直的肩膀。

「為什麼不是青蛙或者小狗呢?惠最近不是摺得很熟練很漂亮?我一直很期待收到惠摺給我呢。」

被誇獎後的伏黑臉上泛起潮紅,有點不自在地將手伸得更靠近五條些。

「因為……希望五條先生可以更幸運。」

五條眼前的黑髮小女孩有點害羞、彆扭地微側過頭,小聲說明。

「更幸運,然後不會生病,也……不會受傷。……」

 

說著,小女孩更害羞地別過了臉,所以沒看到五條微瞪起眼的吃驚神情。

很快,白髮男人就收回神情,燦笑著摘下墨鏡、強硬地把伏黑的頭轉向正面對自己

「惠,謝謝妳。這是我今年收到最高興的禮物了。」

他迅速而小心的收下徒弟雙手捧上的幸運草,慎重地貼到自己胸口上。

「有惠的祝福,我一定會更幸運的。」

「我……我也不敢保證啦……」

「沒問題,因為妳是最強咒術師的徒弟,所以妳的祝福一定也是最強的!」

「聽起來有點奇怪……」

「總之—」五條笑著硬是把伏黑抱到懷裡、看似猛力地揉著伏黑一頭亂翹卻柔軟的黑色短髮。「等伏黑生日,我也會送妳超開心的禮物的,好好期待吧!」

「不用啦……」

「不管,我就是想送!」

 

聽著五條有點幼稚的語氣和笑聲,伏黑只好把臉順勢埋到男人懷裡,就怕被看到自己滿臉的通紅和忍不住揚起的唇角。

能夠在冬天有暖氣的房間裡,和姊姊一起喝茶吃蛋糕,等待約好上門的男人的到來,然後看見高大的身影打開門

還有比這樣更開心的事情嗎?伏黑想,現在的自己真的想像不出來。

或許長大了就會想到了,又或許……眼前的男人很快就會讓她體驗了。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