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アンゼロ/広メイ】夏日祭典

*アンドゼロ(&0)的二次創作
*CP:
東海林広樹X
七篠メイ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此篇設定東海林広樹七篠メイ曖昧以上、戀人未滿
*靈感發想來自東海林広樹SSR卡『夏を射抜く、向日葵の笑顔』卡面看圖說故事,跟卡面故事設定有些接近或相同、劇情大致差別
 

夏夜祭典

 

熱鬧的夏夜,道路兩側的各式攤販、交錯懸掛的燈籠排列、歡樂嬉鬧的來往人群,交織點綴出如夢似幻的祭典風景。

在周圍喧囂歡騰的氛圍裡,七篠メイ卻獨獨覺得周身流動的空氣如此靜謐、彷若隔絕於世—只聽得見自己隱隱加速的心跳聲、暗自躁動。

這大概是因為身旁那人的緣故—東海林広樹一身有別於平常的浴衣姿態,正興致勃勃地四處張望,留意到身旁少女的視線後撇過頭來、輕揚唇角微笑。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

「沒有……」七篠暗自忽略臉頰微燙的異樣感,狀似冷靜地回應。「我在看有沒有什麼想逛的攤販。……」

「反正是在猶豫不決下一攤要吃什麼吧?噗,剛才和ナイト他們沒吃夠?」

東海林回想起稍早遇到同僚時、眾人滿手小吃的樣子,忍不住笑出聲。「喏,手。」

「嗯?」七篠愣愣地聽話伸出手,然後被男人一把握住。

「走路不專心,跌倒怎麼辦?」東海林說著,語氣卻毫無責備。「牽好,可別走失了。」

「……我不會像東海林さん一樣迷路的。

「囉嗦。」男人輕笑出聲,握緊了兩人交疊的手。

 

今晚並不是兩人的單獨「約會」。偵探事務所的全員約好了一起來逛祭典,說定了先各自分頭行動、時間到了再集合一起看煙火,因此七篠一到了會場就被火村班的成員拉去小吃巡禮,繞完一圈才碰到從結城班落單的東海林,才在他的邀請下有了獨處的機會。

也是直到這時,七篠才有機會好好暗自觀察東海林的浴衣姿態—本來就能輕鬆駕馭時尚穿著的模特兒身材跟俊容,跟浴衣搭配起來也十分好看,帥氣的模樣從剛才就頻頻吸引不少視線,讓七篠心底感覺得意之餘又莫名煩悶。

她不經意低頭審視自己的裝扮:白鳥特地挑選、幫她仔細穿上的浴衣,顏色恰好跟東海林的黑色系幾何圖案相對、是黑底上綻放著紫藍牽牛花的圖樣,配上綁出蝴蝶結的淡粉紅色腰帶,跟七篠平常俐落的褲裝差異甚遠

而跟東海林兩人獨處的現在,七篠又開始暗自擔心這與平常落差太大的打扮會不會不適合自己?走在帥氣的東海林身邊會不會奇怪呢?……

 

就這麼陷入沉默不語的她,突然手被猛然一拉才回過神。終於和七篠對上視線後,東海林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七篠,那邊有射擊遊戲,我們去玩吧?」

東海林指了指一旁的攤販,還沒等七篠回覆就拉著她往攤位走,然後興沖沖地捲起袖子。

「喜歡什麼獎品?」他一邊調整手中的軟木塞槍、隨口問道。

「獎品……」七篠瞄過攤位上大大小小的目標物,視線不禁在一隻巴哥犬玩偶上停留了幾秒,留意到此的東海林便揚起唇角。

「那隻很像田中先生的大布偶對吧?」他舉槍瞄準。「交給我吧—」

七篠還來不及表達『沒有特別想要的獎品』,東海林就已經扣下板機、單發命中了目標玩偶—隔壁的黑貓玩偶。

「哇,一發命中!小哥真厲害啊!」老闆一邊讚賞著、一邊把玩偶遞給兩人,東海林只好故作微笑地收下稱讚跟獎品,轉手塞到七篠手中。

「喏,妳拿著,下一發我一定不會射歪—」

「不用了!—」

七篠連忙拉住想再掏錢的男人、抱緊懷中的貓布偶。

「這隻貓就可以了,剛好就是我想要的!」七篠仰頭對著東海林認真說道,直望著他的那雙眼看起來彷彿正閃閃發亮似的—看得東海林暗自驅散著腦中產生的視覺錯覺,掩飾害羞似地轉過身。

「是嗎?那太好了。走吧,逛下一攤。」他再次拉起七篠的手。「布偶拿好囉,別被人潮擠掉了。」

「那我用兩手抱牢……」

「但是我不想放手喔?用單手抱牢呀。」東海林轉頭對著七篠笑道,笑容淘氣明亮,看得她不禁將布偶往胸口抱緊、好遮掩害臊發燙的臉。

 

「我會好好珍惜的,謝謝東海林さん。」七篠認真說著,小心掩飾心底的害羞與緊張。

「那當然,畢竟是我送妳的嘛!」

東海林頭也不回地說得輕鬆,但七篠總覺得聽出了對方與自己相似的情緒,不禁暗自感覺到莫名欣喜;在她暗品著心中湧出的感受變化而不語時,一直拉著七篠往前走的東海林突然小聲開口。

「……妳穿浴衣的樣子,很可愛。」

像是嘟嚷著的自言自語,卻被七篠聽得清清楚楚。不知該如何應對臉頰上泛起的熱度才好,七篠最後坦率說出今晚想了許久的話

「東海林さん穿浴衣的樣子,很帥氣好看呢。

她說得淡淡地,音量不大不小,正好確實地被身前的男人聽到了。

於是交疊相握的手,力道又更加重了。

 

兩人就這樣拉著手、步伐越走越輕越慢,從一前一後慢慢地變成並肩同行的狀態。東海林或是幫七篠介紹各種攤位、或是閒聊著經過的各式布置裝飾,七篠從聽著對方說的多、到提出越來越多問題跟感想,兩人的笑聲也重疊的更多了。

這樣有如兩人世界的時光,一直到熟悉的招呼聲響起才中斷。

メイさん」花澤笑著朝兩人揮手,手上還拿著吃到一半的巧克力香蕉。

「ナイト。」東海林也揮手回應,隨即瞄到對方手中的巴哥犬玩偶。

「欸?那是射擊攤位上的獎品布偶嗎?ナイト真厲害,我差一點才打到呢……」

「啊,不是我射到的喔,是—」花澤笑著說到一半、看到東海林身旁的女孩僵住的表情與焦躁眼色,於是稍稍點頭示意微笑。「空田さん幫我射中的喔。不愧是空田さん

「嗚?」一旁正吃著炒麵的空田疑惑抬頭,還沒吞完口中食物開口前就被花澤看似不經意地碰了碰手臂,隨即了然地點點頭。

「空田さん真的是專業的呢……」東海林笑著感嘆,注意到身旁的七篠向著花澤的視線後,偏過頭小聲在她耳邊道:「如果妳還是想要田中先生的布偶,我們還是回去攤位上打下來吧?」

「真的沒關係。」七篠抱緊懷中的貓布偶。「我真的就是想要這個,剛剛好。只要有它就足夠了。」

「只是布偶而已,多要幾隻又沒什麼關係。」見七篠抱緊玩偶、眼中帶光的樣子,東海林不禁笑得開心,轉身向同事們揮過手。

「那我們去旁邊再逛一下,等下看煙火的時候見啦!」

跟花澤打完招呼後,東海林帶著七篠就先離開了。

兩人緊牽著的手,一直都沒有放開過。

 

「他們牽著手耶。」空田看著遠離的兩人、笑著吹了吹口哨。

「是啊,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注意到。」花澤微笑著看著兩人走遠的背影。

メイさん……露出了很棒的表情呢。」

「本來就很可愛了,剛才的表情又更可愛了耶!」空田跟著贊同。

「是啊,怎麼說……真不愧是戀愛中的少女呢。」

兩人閒聊著再次往別的小吃攤走去。

「不過等下看煙火的時候,兩人還牽著手的話……」

「被火村看到可能會有點麻煩呢。」

「這樣子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吃到紅豆飯了?

「哎呀真期待大家的反應……」

 

開心的祭典之夜還沒結束。

待會的煙火會有多漂亮呢?可以跟事務所的大家一起看、可以跟身旁的人一起看的話……

跟著握緊被牽住的手,七篠忍不住揚起唇角。

這份滿溢胸中的情感會如此溫暖,一定就是所謂幸福的熱度吧!

 

 <End>

 *     *     *

Side Story

 

在火村班的成員們結伴閒逛的時候,花澤聖騎士很快就被攤位上的布偶引起了注意。

「哇,是大隻的田中先生!」

他笑著指向造型跟事務所裡的寵物巴哥犬十分神似的布偶。

「真的耶,好像喔。」七篠メイ表情雖然看似沒什麼變化、眼中卻閃著驚奇的光芒。眼見她眸中的興奮跟期待,花澤跟火村不禁露出微笑。

メイちゃん想要田中先生的布偶嗎?」火村匠打開錢包、招來老闆。「那稍等我一下—」

「那個……」七篠有些猶豫地拉住火村接過軟木塞槍的手。「請問,我可以玩看看嗎?」

眼見女孩眼中期待的光芒更盛,火村微愣後隨即笑著將槍遞給她。

「當然。來,操作小心喔。要教妳使用方法嗎?」

「可能……」

七篠稍稍掂了掂槍的重量後,隨手單手舉起長槍後直接一個瞄準

砰!—伴隨著細小的撞擊聲,巴哥犬的玩偶悶聲掉下了獎品台。

メイさん好厲害!」花澤連忙驚呼拍手,火村也在驚訝後笑著鼓掌。

「看來不用教學呢,メイちゃん真有天份。」他拍了拍七篠的頭。「子彈還有九發,挑戰看看別的想要的東西?」

七篠難掩眼中興奮的目光、用力點點頭。「火村さん有想要的獎品嗎?

「我沒關係呦,メイちゃん選自己想要的就好。」

「可是……ナイトさん呢?」她轉向詢問身旁接過玩偶的花澤。

「我負責保管田中先生就好!メイさん就瞄準自己喜歡的就好囉!

「喜歡的……」七篠皺起眉。「那,ジョージさん呢?

「我嗎?」被問到的白鳥想了想,微笑指向獎品台上的零食。「那就那包餅乾好了,我對口味很有興趣喔。」

「嗯!」七篠點頭,這次雙手拿槍、認真閉起單眼從準心小心瞄準—隨即零食包就準確地掉下獎品台。

「好棒啊,メイ好厲害,謝謝妳。

見到女孩眼神中藏不住的開心,火村跟花澤相視而笑,紛紛提出獎品的要求,七篠也毫無落差地全部命中。幸好幾人只是圖個開心,挑選的都是些小獎品,一旁的老闆才能安心地拍手讚嘆客人的好槍法、歡送幾人離去。

 

就這樣眾人滿載而歸離開攤販後沒多久,就碰上了落單的東海林,說著另一區有很多有趣攤位、明顯引起七篠的興趣後,兩人就先暫離分開行動了。

看著七篠離開的背影,火村忍不住笑著感慨:「メイちゃん剛才露出了很孩子氣的表情呢。」

「我也這麼覺得。メイさん能玩得開心真是再好不過了。」花澤微笑著點頭。

而那樣總是狀似無表情的臉上,原來還會展現出隱隱含著嬌羞的、有如少女般的神情,則是花澤聖騎士稍晚才會見識到的事了。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