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Stand My Heroes/耀玲】七夕之願

*Stand My Heroes(スタマイ)的二次創作
*CP:服部耀X泉玲,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此篇設定兩人曖昧以上、戀人未滿
 
 

七夕之願

 

炎熱的夏日午後,外出辦公結束、緊繃的精神終於稍有餘裕後,泉玲這才留意到大街另一頭聚集的人群。

「那邊有什麼活動嗎?好熱鬧啊。」

「好像正在舉辦七夕活動呢。」

一旁的服部耀仗著身高、視線越過人群看到了活動內容,拉住了一旁試著掂腳探頭查看究竟的泉。

「有許願竹呢,麻取醬很想寫吧?」

「咦?喔、我—」

泉還沒回答完、就被服部直接拉著穿過人群到了活動攤位前,手中便接著被男人塞入許願箋跟筆。

「……那我就寫一下了,謝謝服部先生。」

 

就像是早上突然到麻取部說要協助辦案就把人拉走,現在路過七夕活動就把人拉來參加,對泉來說服部的決定通常是突然且無法拒絕的。但今天因為確實協助了服部從線民那裡取得了有用線索、對麻取部的搜查也有幫助,泉因為派上用場而暗自感到高興;而她的確也對許願活動有興趣,只是沒想到服部會願意多花費時間帶她來參加……

所以現在的心情有點開心,也是合理的吧?—泉於是抑制著唇角的上揚,認真寫起短箋,同時狀似平常地閒聊起來。

「說起來,希望晚上別下雨呀……這樣織女和牛郎的見面就能更順利了。」

「竟然替人家的約會擔心著想,麻取醬還真是善良啊?」

「畢竟是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的情侶,難免會想幫他們加油嘛!」

「以警察叔叔的立場來看,是不建議找這種偷窺洗澡然後偷衣服的男人談戀愛呢。」

「哈哈,好像是有這個版本的故事情節呢。」泉尷尬輕笑。「不過故事發展到後來,兩人還是相愛了,這樣還要長時間分開,就覺得很可憐呢……」

「情侶因為工作不能常常相聚,在我們的職場上不是很常見嗎?」

「好像無法反駁……」泉無奈輕嘆,一邊寫一邊喃喃自語:「唉,七夕啊……今年也是忙著工作無暇戀愛呢……」

「怎麼,麻取醬想談戀愛?」

「也不能果斷說不想啦,只是……唉……」泉拿起寫好的短箋端詳。「要掛到哪裡好呢?」

 

見泉試圖穿過人群、掂腳的樣子,一旁的服部直接伸手拿過她手上的紙箋。

「我來幫麻取醬的忙吧?掛高一點願望或許更容易實現呢。」

「哈哈……謝謝服部先生。」泉有些害羞地道謝。「但是請絕對不要偷看內容喔!」

「好好好……」服部隨口應道,藉著身高優勢輕輕鬆鬆便將兩人的短箋都掛上高處。「不過既然是七夕,麻取醬好歹也許點跟戀愛相關的願望吧?」

「服部先生你還是偷看了啊!!」泉連忙抗議。

「剛好瞄到就瞬間看完了。」服部笑瞇起眼。「職業病,抱歉啦。」

雖然可以預想到服部不小心無意間就看光小小紙片上的文字,泉還是覺得略有不甘:「那我也想看服部先生的願望!這樣才公平!」

「喔?」對著部下的抗議,服部只是唇角弧度更深。

「麻取醬真的想知道我的許願箋內容?」

因為服部的笑容看起來太過溫和了、反而更有深意,泉咽了咽口水後只好小聲開口:「那、至少告訴我,服部先生的願望有沒有跟戀愛相關嘛……」

泉小聲說著,臉上不禁泛起微微潮紅,看得服部不禁輕笑起來。

「這個嘛……要看麻取醬的表現了。」

「咦?我?」泉聞言愣了愣、認真皺眉思考起來。

「服部先生的意思是,拐彎抹角表達我還不夠成熟、所以害服部先生更忙碌了就沒空談戀愛嗎?……欸?我害的?」

 

見泉一個人喃喃自語、臉上的表情又是沉思又是驚慌地變換,服部笑得更加愉快了。

「哈哈……麻取醬就是這點有趣呢。」

他大手一伸、肆意地揉起年輕部下的頭髮。

「回去吧!晚上要不要找個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喝一杯?見證一下織女和牛郎有沒有順利跨過銀河相見。」

「喝一杯?」泉試圖護住自己的髮型、一邊不確定地詢問。「服部先生是……在約我嗎?」

「這裡還有別人嗎?」

「沒有,只有我……」泉微微紅起臉,語氣仍有點不安。「可是……晚上如果下雨的話……

「那就喝一杯祈禱早點停雨,好讓他們順利相見。」

……服部先生只是單純想喝一杯吧?」泉暗自莫名鬆了口氣,瞥見她神情變化的服部也微揚起唇角。

「嘛,應景一下比較有氣氛吧?」服部輕鬆說道。「最近發現了有進貨不錯燒酎的店,可以當作麻取醬最近認真查案的獎勵喔?」

「欸?……」看著服部遞來的手機螢幕,泉不禁心動地咽了咽口水,微皺眉頭後緩慢低頭。

「那……晚上就再麻煩服部先生了……

「好呦。下班就乖乖等我去接妳,別搖著尾巴被陌生人帶走了。」

「請別把人家講成像小狗一樣……」

 

兩人閒聊著晚上的酒約,踏向街道、往回程走去。

而被參與活動的人群包圍著的七夕竹上,掛在高處的短箋隨著臨近傍晚的微風輕輕飄揚,兩人所寫的許願箋也飄動其中

 

『希望工作順利 職場前輩們身體健康』

『願那孩子 諸事平安』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