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アンゼロ/広メイ】Take Me Home

*アンドゼロ(&0)的二次創作
*CP:
東海林広樹X
七篠メイ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此篇設定東海林広樹七篠メイ曖昧以上、戀人未滿
*靈感發想來自東海林広樹SR卡『踵を鳴らしあって』卡面看圖說故事,跟卡面故事設定有些接近或相同、劇情大致差別
 

Take Me Home 

 

『過來接我』


幾乎是傳出FINE訊息的瞬間,對話便顯示為已讀,看著隨即回覆過來的田中先生貼圖,東海林広樹不禁揚起嘴角。

想像著少女會多迅速地起身、衝出事務所、朝自己飛奔而來,只為了遵守隨傳隨到的接送約定,東海林便抑不住心底暗自的喜悅。

直到灰髮少女的身影出現,停不住笑意的東海林只能輕輕捂口、欲蓋彌彰地假裝隨口抱怨:「怎麼這麼久。」

「剛好路口都遇到紅燈……」七篠メイ邊說邊輕喘著——以她的體力會到喘氣的程度,可以想像全力跑來的速度之快,讓東海林暗自有點後悔起來。

「嘛……也不用這麼趕啦。」他不動聲色地輕拍著女孩的背、幫她順順氣。「我又不是小孩子,不會自己亂跑掉。」

「但是、我想趕快接到東海林さん……」

七篠說著深呼吸了幾口氣,順過呼吸後這才留意到兩人的約定點在哪——

離事務所最近的地鐵站出口,幾乎是每天通勤必經之路,記憶力超群的東海林如果早上可以順利走到事務所,怎麼下午外出一趟就認不得路了呢?


眼見少女盯著自己、露出些許疑惑的神情,還沒從剛才的宣言引起的害臊中平復的東海林連忙紅著臉敷衍辯解:「車站裡好幾個出口同時整修中,我一直找出口找到剛剛才終於找到,不行嗎?」

「不會……」

因為東海林這麼說,七篠便果斷接受,毫無疑慮的模樣讓男人又暗自欣喜、又略感煩燥。東海林還沒將自己的思緒理出個所以然,袖口便被輕輕拉住。

「東海林さん?要回去了嗎?」

「……先不。」

東海林輕輕抽離衣袖、動作自然地轉而拉住七篠的手。

「來都來了,陪我一陣子吧?」東海林微笑道。「逛完了剛好幫我帶路回家,可以麻煩妳嗎?」

「當然!請交給我!」

因為被明確需要而高興的七篠意氣滿滿地點頭,便忽略了正被男人拉住的手。

東海林於是笑得更深地握緊女孩的手,往站旁的百貨公司走去。


就這樣,七篠被東海林拉著,開始逛起男裝櫃位。男子就這麼抓著七篠的手不放、目標明確地直接拿好衣物,直到進更衣室前才鬆手。

試穿完成後,走出試衣間的東海林自己對著鏡子轉了一圈後看似滿意地點點頭,直接請來店員幫忙摘下標籤拿去結帳。在一旁的休息椅上旁觀完全程的七篠這才恍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完全沒幫上任何忙?

既沒有幫忙挑選到衣物、也沒提供到意見,東海林自己就順利完成購物了……發現到自己沒派上任何用場後,七篠馬上露出失落的神情。

一直暗暗留意著女孩反應的東海林見狀,輕快走到七篠身前,等她抬頭後在她面前轉了一圈後問道:「帥不帥?」

七篠睜著眼認真看了好一會、臉上也浮起紅暈,然後才認真、用力地點頭回答:「很帥氣!東海林さん這樣穿真的非常好看!」

「太好了。」東海林的俊臉上隨即綻開迷人笑容。「能得到七篠的稱讚真令人開心,謝啦!」

「不、不會!都是因為東海林さん本來就很……帥的關係……我都沒幫上忙……」

見七篠越說越小聲、又默默捏起自己的手指,東海林只是笑意更深,再次拉著七篠起身。

「往下一家前進,跟好囉!」

「啊、是!」


本來七篠メイ以為東海林會繼續逛下一間男裝店,沒想到就這麼被拉著手往女裝樓層走去、被推進某個女裝專櫃,男人這才放開手、開始拿起不同的女裝在七篠身上比劃。

直到被推進試衣間換了兩三套搭配後,七篠才察覺到疑惑:「東海林さん……怎麼變成在逛我的衣服了呢?」

「喔。我就是想了解一下現在的女裝流行趨勢嘛……」東海林面不改色地將新配好的洋裝塞到七篠手上,隨口回應道:「好不容易我們事務所來了妳一個女生,就幫我試穿一下,讓我看看實際搭配的感覺,可以嗎?」

聽到事務所中只有身為女性的自己才能幫上忙,七篠頓時眼睛都亮了起來,十分有精神地抱起衣服用力點頭:「當然!我這就去試穿!」

看著少女臉上明亮的神情,東海林一方面暗喜於對方給予的信任心,一邊難免擔心單純的她會不會過於輕信他人……

「真是……不看緊一點不行呢……」


就在東海林喃喃低語時,七篠換好新裝走出更衣室:淺色的針織外套、白上衣、寬鬆的卡其色長裙——剛好跟東海林身上新買的休閒服風格與色系都頗為相似。

「嗯,看起來不錯嘛。」東海林湊到女孩身旁、對著試衣鏡點頭。

「嗯,看起來……還不錯……」七篠有些侷促地揪著衣襬、對著鏡子轉了一圈,這才留意到鏡中兩人身上的衣著。「咦,東海林さん,我們的衣服好像喔。」

「喔,真的耶?」東海林故作驚訝,笑著調侃:「我們這樣看起來像不像一對啊?」

七篠還來不及回應,一旁經過的店員笑嘻嘻地稱讚:「兩位是想搭配情侶裝嗎?看起來很適合呢!要不要參考搭配這個包包呢?也是本季流行的款式喔!」

笑著謝絕店員的好意後,兩人才默默對視著彼此泛紅的臉。


「……嘛,畢竟當季流行就是這些元素,男裝和女裝風格會接近也是很自然的囉!……」

「喔、嗯……說的也是。」對流行不太理解的七篠很自然地接受了對方的說法,但還是難以掩飾臉頰上的潮紅,下意識揪著外衫袖口、輕輕遮掩半臉。「但這種當季流行的衣服,還是東海林さん穿得比較好看……」

「啊?」東海林抓了抓頭、極力掩飾著通紅的耳根:「妳在懷疑我的穿搭品味嗎?既然是我幫妳量身挑選的,穿起來當然好看啊!」

他說著有些害臊地微別過頭。「就是……妳穿流行的衣服也……很可愛的意思啦……」

這下子七篠一時更不知要如何回答才好,只好臉紅地微低下頭。「嗯……謝謝東海林さん……」


雖然女孩低下了頭,東海林還是從鏡子裡瞥見她臉上的神情——

雙眉輕垂、唇角微揚、襯著臉頰上淡薄的紅暈,女孩的微笑如此溫柔,甚至在東海林眼中帶著暖光……

她知道自己也能露出這樣溫暖的笑容嗎?

珍惜地將這幕小心收藏進記憶裡,東海林心情愉悅地輕拍七篠的肩膀。

「不客氣。我才要謝謝妳幫忙。」

而聽到東海林道謝的七篠,笑得更加開心了。


收穫滿滿的東海林滿意地找來店員,直接拆下標籤去結帳,讓七篠就這樣穿著身上的新衣回去。

「可是新衣服弄髒就不好了……」

「衣服買來就是要穿的啊!」東海林拿過裝有七篠換下衣物的紙袋。「而且實際穿著活動活動,也順便幫我測試一下這身搭配的實穿性嘛!可以嗎?」

「如果能夠幫上東海林さん的忙,當然沒問題!」七篠認真點頭,伸手就想去拿掛在男人手上的紙袋,卻被對方扶著手拉開。

「那個……我可以自己拿袋子的,這樣對東海林さん很不好意思……」

「是是是……但是我想讓七篠的手做更重要的事,所以袋子還是我拿吧!」

說著,東海林朝著七篠伸出手。

「賣場裡人來人往的,走丟了很麻煩的。」東海林笑得燦爛。「妳不是說了會好好領我回家?」

七篠對著男人的笑容愣了會,回神後用力點頭,握住了東海林伸來的手。

「嗯!」


牽住女孩纖細嬌小的手時,從掌心傳來的溫度令東海林心頭一陣暖和,更加憐愛手中握住的柔軟觸感。

但隨著填入心中的滿足感,與之相反的匱乏感卻也隱隱孳生……

自從七篠メイ來到事務所,初始還被東海林調侃成人偶的她,隨著與眾人相處得越融洽、表情也越來越豐富了。

而像這樣率直、單純沒心機的孩子,一旦慢慢理解、增加了情緒的變化,與人相處得更加自然後,吸引力也越發顯著……除了始終像隻小忠犬一樣黏在女孩身後的輿水,東海林知道,不禁被七篠吸引著視線的人並非只有自己一人——這樣的認知難免令他心生煩躁。

但東海林広樹是七篠メイ在偵探事務所的第一個搭檔。他是第一個帶她學習偵探工作的前輩、是第一個跟她拉近距離的同僚,也因為「導航」的約定、有更多與她相處的時間和藉口。

像今天這樣,偶然經過百貨公司櫥窗、一眼就相中了感覺穿在女孩身上會很好看的衣服時,對東海林來說都是不容錯過的機會——

失去了記憶、還不知道自身喜歡什麼或適合什麼的七篠,東海林很樂於陪伴她一起探索找尋更多各樣的答案——然後比事務所其他人都還要更搶先一步,在空白的她身上,一點、一點染上自己挑選的顏色。


牽著她的手時滿溢心中的那股溫暖、想念著她時伴隨著喜悅而來的隱隱憂鬱、記憶裡越多她的笑容就越是煽動的焦躁感……

東海林隱約知道這一切跡象綜合而成的情感是什麼,但……還不是翻開答案的時候。

他還想再花點時間,更溫柔細緻地、慢慢地,在那片美好的空白上塗出最美麗的色彩。

希望那會是他記憶所及最美麗的景色,而且對她也是。

 

 <End>

 *     *     *

【Side Story】


「嗯?メイちゃん的訊息?」

正在事務所的廚房裡為晚餐備料的火村匠瞥見手機亮起的螢幕,連忙放下刀具洗手、點開訊息。

「說起來メイ下班時說要去幫広樹くん帶路,不知道順利嗎?」在吧檯前等飯的白鳥讓治隨口問道。

「看來是很順利呢,等下會跟東海林一起吃晚餐。」火村看著訊息內容微笑。「還特地道歉請我不用準備她晚餐的份,真是可愛的孩子。」

「如果有多出來的份量我可以幫忙……哎呀。」白鳥說著點開東海林傳來的新訊息,愣了會後露出微笑。

「他們剛才好像順便去買了新衣服的樣子,メイ穿得真可愛。」

「是嗎?」火村好奇湊向白鳥遞來的手機,看到螢幕上顯示的照片後笑容一僵。

「広樹くん挑衣服的眼光還是這麼好呢,自拍得也很好看……匠さん?」


白鳥不解地看向手指飛快點擊著螢幕的火村,隨即手邊的手機便跳出FINE的新訊息通知——在事務所的群組裡,跳出了火村特地@東海林的訊息:『晚餐完送メイちゃん回事務所的路上小心喔!用餐愉快』

『七篠:我會先帶東海林さん去車站後才回去事務所』

『火村:讓女孩子自己走夜路太危險了,打電話給我,我去接妳』

『東海林:沒關係,晚餐完我會送七篠回去』

『火村:別太晚了,我會泡好茶等你們回來^^』


「到時候再請東海林也跟我介紹一下那套情侶裝的風格吧,呵呵。」

 「……匠さん,晚餐需要我幫忙嗎?肚子餓了……」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