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アンゼロ/聖メイ】秋夜微醺

*アンドゼロ(&0)的二次創作
*CP:
花澤聖騎士X七篠メイ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此篇設定花澤聖騎士七篠メイ曖昧以上、戀人未滿
*靈感發想來自活動秋風薫る ロマンティック・ミステリー花澤線故事背景延伸,有部分角色交流元素內容捏他

 

秋夜微醺

 

黃金星期五,下班後的事務所裡,火村班的成員們和湊熱鬧的東海林広樹,正圍著滿桌的火村手製料理、搭配前幾日委託人作為謝禮送來的葡萄酒,享受著放鬆愉快的小聚餐。

 

「那時候啊,因為我看那幾隻大型犬都很有活力……」花澤聖騎士捧著酒杯,笑咪咪地和同僚們分享前幾日去葡萄園的事情。「帶那些大狗狗們散步要拉牽繩一定會很辛苦,我怕メイさん會太累,所以才想自己帶牠們去散步……」

「可是ナイトさん自己一個人跑走,我一定會擔心的啊……」七篠メイ捧著酒杯、喝完裡面最後一口,垂下眉頭有些沮喪地回應。「希望ナイトさん可以多信賴我一點,為了證明我也有應付大型犬的能力,我會加油的!」

「メイちゃん真的是好孩子呢!」火村匠輕輕拍了拍七篠的頭,替她拿走手中的空杯、換上色彩鮮豔的點心杯。「好了別喝太急了,休息一下,我做了很配酒的莓果慕斯喔!」

說著他轉頭也塞了一杯到花澤手裡。ナイト,你也喝太多了,休息一下。

「哇!我最喜歡火村さん的甜點了,好開心!」花澤笑著馬上吃了一口,嘟起的臉頰上泛著微醺的潮紅。「果然好好吃啊!

「還好ナイト和メイちゃん有好好談談解開了誤會,很棒呢。」看著眾人品嚐甜點時的滿足神情,火村十分滿足地感慨。「看你們互相越來越理解、越有默契,身為指導者很期待你們的成長喔!」

「我也是很高興メイさん擔心我……但我真的沒逞強,メイさん真的可以放心!」花澤放下餐具、站起身認真宣示。「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有些力氣的喔!公主抱也沒問題的……看!」

 

說著,在眾人還沒來得及反應時,花澤聖騎士一個伸手、猛然就將坐在身旁的七篠メイ打橫抱起。

「哇、哇啊!—」毫無預警被抱起、七篠為了保持平衡只好連忙雙手環扶在青年肩頭。

「看!我抱得很輕鬆喲!—」花澤開心地展示自己的臂力,抱著七篠轉起圈來。

「等等、ナイトさん—」

「喂,七篠在害怕了,ナイト你快把人放下來……」為了怕撞到轉圈的兩人、只能退幾步讓出空間的東海林,聞言連忙出聲制止青年。

「嗯?是這樣嗎?」

聽到七篠的名字,花澤停下動作、醺紅著臉愣呼呼地問向懷裡的女孩。

「我不是害怕,ナイトさん也抱得很穩……」七篠試著稍微調整自己的姿勢,視線認真地與青年相對。

「只是……因為我不是公主,所以不適合公主抱的……

 

聽到七篠的疑慮,花澤愣了會才輕笑出聲,隨後其他旁觀的同事們也紛紛莞爾。

「嗯,如果メイさん不想當公主的話……

邊說著,花澤直接抱著人坐上一旁沙發,順勢讓七篠就這樣橫坐在自己腿上。

「那就當我的女王吧!」

他對著懷中的七篠瞇眼微笑,執起她的手、在白皙的手背上落下輕柔一吻

「然後我就來當女王的騎士(knight),獻上我一生的忠誠。」

 

頓時,旁觀的同事們紛紛驚呼、歡笑出聲,氣氛一時熱鬧不已。

但眾人的起鬨、議論跟調侃暫時也傳不進當事人耳裡

七篠就這麼與花澤直視彼此,而且或許是酒氣終於上湧導致、七篠只覺得自己臉頰的溫度越發滾燙,也眼見著花澤的頰色越發通紅……也大概是因為酒精,七篠覺得思考能力越顯遲鈍、無法做出反應,才只好由著青年就這樣持續拉著自己的手,並且感覺到兩人雙手碰觸之處的溫度越來越熱……然後……

大概是因為喝醉了,七篠才會覺得青年的笑容帶著一層朦朧,蜂蜜色的雙眸看起來才會特別溫柔專注……

於是七篠下意識地輕揚唇角回應,並回握住被青年執起的手。

而花澤收到回應後,笑容便綻放得更盛了。

 

*     *     *

 

當花澤聖騎士悠悠轉醒的時候,眼前的休息區空無一人、只留一桌的杯盤狼藉。他揉了揉略微酸腫的眼睛,這才注意到自己正趴躺在某人的腿上……

「哇、哇啊啊!—」

花澤連忙坐起身、慌張地向腿的主人—七篠道歉:「メイさん對不起!我什麼時候睡著的?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ナイトさん沒有睡很久喔。」七篠放下手上看一半的手機。

「火村さん帶著其他人去買解酒藥和消夜點心了,ナイトさん有哪裡不舒服嗎?頭會不會痛?

「我沒事,對不起給メイさん添麻煩了……火村さん和大家也是……我果然不該喝太快的……」

 

看著花澤低垂下頭喃喃自語地反省,七篠想了想、轉向青年,請他抬起頭。

「ナイトさん。」她認真開口。「雖然我不是公主或是女王……

她拉起花澤的手,就像先前對方執起她的一樣。

「但如果『騎士』一直效忠我的話,那我也會一直對你負責的!」

 

對著七篠メイ語氣平常卻氣勢十足的發言,花澤聖騎士不禁呆愣無言。

七篠見花澤瞪著眼毫無反應,連忙開口補充:「我剛才查了很多資料,但還是不太懂這些,不太確定女王啊、公主啊和騎士之間要怎麼做才行……

「但是、我覺得騎士和效忠的貴族之間,看起來更像是『夥伴』的關係。」七篠認真說著,輕輕微笑。

「如果是永遠的『夥伴』的話,我覺得很棒喔。」

 

對於七篠自我得出的結論,花澤總算反應過來,頓時覺得胸口湧起一陣熱流、擴散著溫暖了全身,讓他忍不住露出開心幸福的笑容。

「メイさん……妳真的是……」他笑瞇起眼。「很擅長應付大型犬呢。我好佩服妳。」

「嗯?」聽到話題突然提到大型犬,七篠不禁疑惑出聲。

「沒事。」花澤再次掛上他一如以往的溫和笑容。

「那,メイさん,說好囉。」他笑著對七篠伸出手指。「我們要一直當『夥伴』,不拆夥喔?」

「我也要請ナイトさん繼續當我的『夥伴』喔!」

七篠點點頭,伸手勾上花澤的小指。

 

那是秋日夜晚的紅酒餘香中,兩人悄悄立下的約定。

驅使兩人做出約定的那股衝動之名,如果不是「酒意」……只要兩人繼續結伴,或許很快就能知曉答案吧!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