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咒術/五伏】初戀、咖啡、冰淇淋

* 咒術迴戰二創小說短篇
* CP五伏,
人物性格個人詮釋OOC(。
高專前後輩趴囉,和平世界線、全員平安,四年級的五條悟對伏黑惠一見鍾情的故事
 
初戀、咖啡、冰淇淋

「悟,聽說今年的新生進來了個禪院家的?」

「好像是個最近才找回來的私生子,所以我也沒見過。」

五條悟咬著棒棒糖、表情不以為然地回應夏油的閒聊:「反正大概很弱吧,沒什麼了不起的。」

「禪院這種名家竟然會特地把私生子撿回來,光這點就很讓人好奇了吧?」

「嘛……反正閒著也無聊,你想去看看?」

 

於是五條漫不經心地陪朋友躲在新生的教室外偷看,沒想到窗內一名黑髮少年轉過頭的瞬間,看清臉的五條傻愣到口中的糖都掉了。

「禪院家的美女真多啊!」同樣看見少年容貌的夏油感嘆。

「嘛……如果是這種長得跟禪院不像的……」五條視線飄忽。「要跟本少爺來往也不是不行……」

「哇—外貿協會還口氣這麼囂張。」一旁湊熱鬧的家入硝子含著棒棒糖吐槽。「臉紅成這樣,煞到了?」

「胡說什麼—」

 

被幾人的動靜引起注意的少年推開窗,與五條對上了視線。

「請問有事嗎?」

猛然對上少年一雙清冷的水綠瞳眸,五條被兩側的損友在腰間連捏了好幾把、這才吞吞吐吐地開口:「你……你就是那個禪院家的?知道我是誰嗎?」

「請問你是誰?」

少年回應得太過迅速冷淡,五條不禁一愣:「啊?」

「還有,我不是『禪院』,我姓『伏黑』。」

自稱伏黑的少年關上窗,留下再次傻眼無言的五條:「啊??」

 

        *     *

 

「看來禪院家的美人對你第一印象很差呢。」家入硝子憋著笑。

「誰叫悟改不掉少爺口氣,剛好而已。」夏油傑微笑調侃。

「那是怎樣啊!」五條懊惱抓著頭髮:「就算不看家世,哪有進了咒術高專還不認識最強學長的??太失禮了吧??」

「出現了—完全讓人不想以禮相待的發言呢—」家入爆笑。

「明明就很想跟人家當朋友,好好對話比較好喔。」夏油忍笑。

「誰要跟那小鬼當朋友啊!!」五條惱羞拍桌,面對損友們的調侃實在無法坦白真心—想當的不只是朋友什麼,說不出口啊!

 

突然,三人身後響起了冷靜的熟悉嗓音。

「沒關係,我也沒有想跟五條學長當朋友。所以請不必困擾。」不知何時經過三人的伏黑惠淡淡開口:「夏油學長、家入學姐你們好,抱歉打擾你們聊天,那我先告辭了。」

 

五條就這麼眼睜睜看著黑髮少年差別待遇地跟兩個損友打過招呼、頭也不回地轉頭離去,無語崩潰。

「哎呀……看來第二印象也完蛋了呢。」

「這就是口無遮攔的後果吧?真是詛咒啊,悟!」

而崩潰的五條已經聽不進兩人的幸災樂禍了。

 

 *        *     *

 

「伏黑,你招惹到那個名人學長了嗎?」

「哪個?前輩裡有好幾位都很有名吧?」伏黑反問釘崎。

「那個五條學長啦!」虎杖遞了罐咖啡給伏黑、眼神偷偷示意。「他在那邊瞪著我們好久了耶……」

伏黑順著瞥向稍遠處的大樹後露出的銀髮,又低下頭繼續熱身:「可能是想確認我有沒有講他壞話吧,實在是多慮了。」

「什麼啊……這說法完全就是招惹到了啊!……

 

一年級三人的閒聊斷斷續續傳入耳中,五條小心從樹幹後探出頭試圖專注觀察伏黑,但一看到對方抬起頭就反射性想躲避視線—於是高挑的身體再次猛然蹲下。

「啊—可惡!我幹嘛躲起來啊?」五條苦惱抱頭。「這麼遠實在是聽不清楚啊……那傢伙……伏黑惠……到底在講我什麼啊……—真是好在意……」

五條摘下墨鏡把玩、皺眉深思了一陣子,突然靈光一閃:「我直接過去就好了啊!就說四年級的超強前輩超好心地親切來指導後輩實戰訓練,就像真希那樣不就得了?」

五條欣喜地轉頭望向稍遠處已經開始訓練的三人。

「對嘛我果然是天才!……話說那傢伙也太弱了吧?身體能力不行啊?而且這麼瘦?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伏黑,五條學長好像真的很想跟你講話的樣子耶……哇,正在看著我們笑喔……」虎杖一邊跟伏黑交手、一邊不禁瞄向暗處的青年。

「我以為學長蠻討厭我的,你看錯了吧。」伏黑完全沒因為某人的視線分心。「他還對其他前輩說過不想跟我太親近。」

「會嗎?五條學長感覺不是討厭你啊!他是不是害羞才這樣說的啊?」虎杖思考道。「學長之前還私下跑來跟我打聽你的事情,請我吃了哈根達斯呢—」

「哈?有好料不揪嗎?」釘崎從一旁踢了過來、被虎杖橫臂擋住。「自己獨享高級冰淇淋,饒不了你!!」

「不是、那是因為五條學長故意等我落單才找我啊?」

「啊—好嫉妒!我也用伏黑的資訊去跟學長交換冰淇淋好了。」

「我沒有什麼會讓五條學長感興趣的特色吧?」伏黑暫時退身、看著兩人交手。「也不是禪院家的直系血統、還是名門少爺看不慣的私生子……」

「但是五條學長對你的國中生活超有興趣的耶?問我超多的!」虎杖笑了出來:「我也很有興趣啦!但我們才當同學不久,所以知道的也不多啊……」

「那個人之前還當著夏油學長的面前嫌我庶民氣太重了,吃的一定很窮酸……」

「咦?學長還特地問我伏黑喜歡吃什麼,他很有興趣想吃看看耶?」虎杖說著不禁停下動作、與伏黑疑惑對視—然後被釘崎從頭上手刀劈下。

「欸,別發愣啊!」釘崎不客氣地甩甩手。「而且真是聽不下去了,當著本人的面就只會講難聽話,小學生嗎他?」

 

釘崎揚聲所下的結論,恰好是遠處的五條今天聽最清楚的一句話。因為被說成是小學生而動搖不已的五條,這才終於得到伏黑的正眼目光。然後再次反射性僵住身子、漲紅了臉。

「對上視線就臉紅,真的是小學生耶!」釘崎見狀歎氣。

「五條學長是四年級的喔。」虎杖不禁苦笑。

 

        *     *

 

放學後,被叫出來的伏黑看五條視線飄移、欲言又止的樣子,終於忍不住輕嘆:「五條學長,如果我有什麼讓您不舒服的地方,希望您能一口氣講清楚。」

「欸?不、那個,我……」

「學長您這樣已經影響到我的同學跟課業了,我覺得很困擾。」

「可是我……」沒想到會從伏黑口中聽到如此直白的拒絕話語,五條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支支吾吾地更感緊張,最後索性直接抓住伏黑的手腕。「伏黑,我—」

「你怎樣?」

 

五條傻眼轉向一旁突然冒出來、抓住自己手腕的男人,等看清對方長相以後猛然鬆手、甩開男人、同時操作起無下限術式

「這不是五條家的少爺嗎?打不過我所以來找我兒子麻煩?」剛好路過的短期講師—伏黑甚爾揚起唇角,笑看著五條擺出全身戒備的態勢,而五條卻因為甚爾的說詞驚嚇到術式都無法維持了。

「他??你兒子??」五條震驚地來回反覆盯著兩人的臉。「禪院??伏黑??」

「喔,之前揍你的時候我還姓禪院,後來入贅就改姓了。」

甚爾隨口回應、自顧自攬上伏黑的肩頭。

看到兩人接近並排的兩張臉,五條更顯得難以置信:「長得根本不像啊!伏黑的五官這麼美……啊?」

「我親生的兒子耶!」甚爾嘻笑著不顧伏黑掙扎、硬是把他一頭翹起的黑髮仿造自己的髮型往下壓。「跟我哪裡不像?」

「天啊還真的……」五條再次傻眼錯愕。

「所以,找我兒子幹嘛?找麻煩?」

「我想五條學長大概不是這麼想。」伏黑終於掙扎離開父親的摟抱,皺眉整理頭髮。

「是嗎?沒找你麻煩就好,那我走了。」

 

看著男人走遠的背影,伏黑無奈嘆氣。

而五條仍舊自言自語著:「就算兩人長得很像……我也還是覺得他長得很好看……我這是被詛咒嗎……

「雖然搞不懂,但……謝謝稱讚我的長相?」伏黑再次對五條的言行感到困惑。「五條學長,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啊、等一下!—」五條連忙回神,再次拉住伏黑的手。

「我不是討厭你啦!!就算你是禪院的……不管你是不是禪院的……那個……朋友……」五條越講越小聲。

伏黑見狀想了想:「……學長難道是想跟我當朋友嗎?」

「對對!你真聰明!」五條眼睛一亮、握上雙手。「可以嗎?」

 

沒想到五條會果斷坦承,伏黑稍感尷尬之餘、又默默安心了些—知道自己並不是被討厭,總比直接得到惡意還好。

而且被摘下墨鏡的五條這麼滿眼期待地盯著看……伏黑總有種看到大型犬的錯覺—這點也令他暗自感到些許親切。

「當朋友的話……是還可以的。」伏黑輕輕回握住五條的手。「那就請多指教了,五條學長。」

而五條聞言後臉上綻放的欣喜神情,也讓伏黑不禁微笑了。

 

「話說回來,五條學長為什麼這麼討厭『禪院』呢?」

「咦?你不知道五條家跟禪院家是死對頭嗎?」

「有這種事情嗎?我實在跟禪院家不太熟……」伏黑思考了會。「喔,是御三家的歷史因素嗎……」

眼見伏黑對兩家的歷史恩怨毫不知情,五條一方面覺得自己先前的反應很蠢、同時又覺得伏黑對待自己的態度竟然能維持如此自然,心中好感更盛。

「不管這些了,我請你吃冰吧?要不要去哈根達斯餐廳?」

「那個,我對甜食有點……」

「我可以幫你吃啊!」

「那就沒有請到客了吧……」伏黑忍俊不住。「嘛,餐廳裡應該有咖啡吧?那我可以去。」

伏黑說著,唇角輕揚的微笑在夕陽下更顯柔和,美得讓五條內心不禁瞬間悸動。於是他掩飾尷尬地回應:「咖啡的話,我家有精品咖啡機跟高級咖啡豆,要來過夜嗎?」

五條話才脫口就發現糟糕—第一天當朋友就邀請回家喝咖啡過夜?這也跳掉太多階段了吧?到底會顯得多居心不良?

「去學長家打擾嗎?」伏黑認真詢問。「還會找誰一起去呢?是為了休閒娛樂還是課業需求?……」

被伏黑一連串的回應拉回理智,五條一方面慶幸對方沒有因自己的失言感到不悅、同時又為了對方絲毫沒想歪而感到莫名不甘心。

 

但這只是兩人成為朋友的第一天。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五條悟還沒具體概念的戀愛路,現在才正要展開。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