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アンゼロ/匠メイ】特別的美味

*アンドゼロ(&0)的二次創作
*CP:
火村匠X
七篠メイ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此篇設定火村匠→→←七篠メイ雙方還沒明確察覺到好感的相處初期
*靈感發想來自火村匠的交流資訊中關於「ギャップ・深掘り」的內容
 

特別的美味

 

メイちゃん有什麼喜歡吃的食物嗎?

這天下班後火村匠習慣性地踏入事務所的廚房,一邊圍起圍裙、隨口向一旁乖乖等待的少女問道。

「我嗎?」

「是啊!今晚結城さん和直不在,難得只剩下妳吃晚餐,我想直接煮妳喜歡的料理,如何?」

「喜歡吃的食物嗎……

七篠メイ皺眉,認真思索了一陣後垂下眉頭。

「對不起……我好像,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七篠一回答,火村隨即想起對方失憶的情況……沒想到連自身的喜好都記不得,眼見女孩神情略顯低落,男人不禁後悔輕率提及話題。

「問了讓妳困擾的問題,抱歉啊。」火村柔聲道歉。

「我才要道歉!」七篠連忙反駁。「都是因為我答不出來,害煮飯的人要煩惱菜色……

「怎麼會呢,失去記憶又不是メイちゃん的錯。」火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女孩的頭髮。

「不然可以的話,能不能讓我一起陪メイちゃん找出妳喜好的食物呢?

他笑瞇起眼、柔聲提議。

「我會的料理很多,看食譜學的也很快,一定能陪妳找到喜歡的口味。」

 

因為撫摸頭上的手太過溫暖、男人的嗓音又如此溫柔,也因為火村明確地說了「他想這麼做」,七篠在些許猶豫後還是點頭答應了。

「那就要麻煩火村さん了。

「交給我吧!」火村回應得興致勃勃。「那今晚就先來挑戰印度咖哩吧!我前陣子剛買到不錯的香料喔……

「啊,我記得所長也很有興趣的……

「沒關係,留消夜給他們就好,有結城さん在的話反而很難單純測試味道……

「噗,也是呢。」

想起結城怜二的調味癖好,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我很久沒挑戰印度香料咖哩了,希望不會失敗……

「沒問題的,火村さん的料理一定很好吃的。……

 

就這樣,火村藉著幫七篠張羅三餐的機會,跟她一起一餐餐、一樣樣地探索她喜歡的食物。

結果一個月下來,火村差不多把常見的食材跟料理都烹調了一輪,最終得到的結論是……七篠好像每樣都不討厭,幾乎稱得上是每樣都喜歡。

「因為火村さん煮飯真的很好吃啊!」

メイ說著吃下一大口小心吹涼過的南瓜焗烤,咀嚼後眼睛一亮。

「好濃郁!……搭配的白醬跟菌菇也好美味!

「妳喜歡就太好了。」火村脫下圍裙,看著女孩陶醉在美食的模樣,不禁溫柔微笑。而七篠連吃了好幾口之後才意識到男人的視線。

「那個,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只顧著自己吃……火村さん也請快點一起開動吧!

「別介意,我很喜歡看メイちゃん吃得開心的樣子。」火村在七篠對面坐下,還是沒拿起餐具。「這是我煮飯最大的成就感喔!」

「但是全部都是火村さん一個人辛苦煮,我都沒幫忙……

「可是我喜歡看妳乖乖期待我煮好的表情。」火村笑著點了點七篠皺起的眉間。「而且雪原醫生檢查過メイちゃん沒有過敏的食材,又願意什麼都吃、不挑食,我煮起來很輕鬆呢!我才要謝謝メイちゃん帶給我很多樂趣。

「如果火村さん都這麼說了……

七篠微紅著臉想了想,接著伸手拿過火村面前的湯匙,擅自從他碗裡挖了一口焗烤、在火村還愣著的當下小心吹涼後,緩緩將湯匙舉到火村嘴邊。

火村さん,請!

 

火村匠就這麼呆愣看著七篠メイ伸來的手、跟她認真並挾著期待的眼神,到幾秒後七篠猛然回神:「對不起,我反射性就擅自對著火村さん的食物吹氣了!太沒禮貌了,真的很抱歉—」

「別這麼說。」火村溫柔一笑,紫眸半垂、頭微前傾地含住七篠來不及收回的湯匙,吞嚥完後反射性舔了舔薄唇。

「嗯,溫度剛好,的確很好吃呢。」

火村笑著接過女孩手中的湯匙,無視她滿臉潮紅般地自然開口:「冷掉就不好了,接著吃吧?待會還有甜點喔!」

「好、好的……我也開動了—」

 

七篠掩飾著些許不自在的羞赧繼續進食,沒多久又沉浸在食物的美味中、再次綻放起愉快的柔和微笑。

眼見自己的料理能讓女孩感到開心,火村的心裡也無比滿足。

在這段共同尋找飲食喜好的期間,火村除了收穫到七篠對各種食物展現的喜愛,更見證了女孩每每嚐到美味時、臉上表情的變化是如何更添豐富的。

—大概也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跟事務所的大家朝夕相處、增加了各種體驗,讓メイちゃん不知不覺也累積了越來越多種情緒感受吧……

當火村意識到,眼前的女孩從一無所知而面無表情、到現在會因為自己的料理也能笑得這麼溫暖……他在心底暗暗感到欣慰與自豪的同時,更不禁隱約湧現出難以言表的難耐感。

 

隨著這段日子裡、兩人共同用餐的時光累積,火村知道,自己越來越在意這個孩子

從心疼、憐惜、見證成長的喜悅……逐漸演變成難以抑止的慾望

想要獨佔她吃東西的幸福神情。

而且,想要更多。

想要她的,不只是吃飯時、也不僅是幸福時的各種表情

察覺於此,火村默默隻手捂口、微偏過臉地呢喃低語:「真是不妙啊……

 

火村さん,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火村略帶心虛地回應七篠的關心:「剛才好像咬到什麼燙了我一下……不好意思。

於是七篠也沒追究,隨口聊回今天的菜色:「是說,好像很多人不敢吃南瓜,可是火村さん煮起來為什麼這麼好吃呢?……

「也是因為メイちゃん不挑食吧?我們事務所的大男人們還不見得像妳一樣這麼乖巧,什麼蔬菜都吃呢。

「這樣說起來……火村さん呢?有不喜歡的食物嗎?

「我啊?」火村想了想:「青椒吧?」

男人說完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對著一臉認真的七篠露出苦笑:「或許應該趁機來認真挑戰一下青椒料理呢,メイちゃん願意陪我一起試吃嗎?

「當然!請務必讓我一起挑戰!」

メイ回答得是這麼認真、眼神又這麼充滿期待,讓火村覺得無比可愛,不禁伸手揉了揉女孩的頭。

「那就要拜託メイちゃん了,謝謝妳呀。

 

過幾天的晚餐,火村匠認真做了幾道青椒料理。

他先試著吃看看調味比較重的青椒肉絲,結果在七篠メイ的注視下邊嚼邊皺起眉頭。

「唉……我覺得醬料調味得蠻好吃的,但果然……青椒本身的味道還是……

火村說完抬頭一看,只見跟著試吃的七篠也正皺著眉頭,與他對上視線後努力吞下口中的食物。

火村さん炒得很好吃喔!肉也好軟嫩,只是……青椒絲咬起來……七篠說著眉頭皺得更緊、一時也組織不出能表達感受的語言。

火村見她這番煩惱糾結的神情,突然意會到:「メイちゃん……妳是不是……不喜歡青椒?

七篠聞言後眼睛一亮、神情甚至有點興奮:「原來!這就是『討厭』嗎?」

她注視著盤子裡的青椒時,明明看著「不喜歡」的食物、神情卻帶著「好奇」與「欣喜」,矛盾卻單純的姿態在火村眼中看來簡直可愛到閃閃發亮。

而且火村更加驚喜的是—僅僅只是食物喜好上這樣小的一個巧合,竟讓他暗自感到近乎狂喜的激動感……

這要讓他如何壓抑心底的那股渴望呢?

 

而對男人的心理活動絲毫不知的七篠,仍帶著有些好奇的神情繼續品嚐其它料理。

「姆……可是肉絲真的好好吃呢……啊,這個—」

七篠興奮地將剩下半匙的食物動作自然地餵向火村,他回神後也自然地張口吃下,隨即理解到女孩迫不及待餵食的原由。

「喔……這個作法還不錯,已經幾乎吃不太到青椒的味道了呢。」火村端詳著自己參考網路上爆紅食譜所料理出的成果。

「是吧?跟其它青椒料理吃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這個我覺得非常好吃。」七篠微笑。「而且……一定也因為是火村さん親手料理的,才會這麼好吃吧!」

 

這麼說著的七篠,臉上的笑容淺淺的、卻淡淡泛著幸福感,看得火村心底滿是熱意。

「看來我們很合得來呢……メイちゃん。在餐桌上的口味之類。」火村輕輕捏了捏女孩的臉頰,溫柔地笑瞇起眼。「我很開心看到妳吃得這麼喜歡。」

「這樣嗎?」七篠微微偏頭。「但是不是只有我,事務所的大家都很喜歡火村さん的飯呀。」

對於女孩認真的結論,火村只是再次摸了摸她的頭,笑而不語。

 

 <End>

 *     *     *

【Side Story】 

 

隨著幾個大案件陸續告一段落,所長和輿水直又回到了事務所的餐桌加入用餐行列。

七篠メイ對於恢復熱鬧的用餐時間顯然感到十分高興,但火村匠卻對此不太開心了—雖然外表不顯,但還是被老熟人結城怜二發現了。

「火村你這傢伙是哪裡不高興啦?」

「看到辛苦煮出來的料理被糟蹋,誰會高興?」火村沒好氣地放下餐盤。

火村さん,果然還是讓我幫忙吧?不然你一個人太辛苦了……

メイちゃん妳別介意!不是這樣的!火村連忙笑著安撫完女孩,轉頭瞪向撥弄調味料罐的男人。

「是這樣嗎?我還以為火村是不高興兩人時光被打擾了呢!」

「就說了我不高興是因為……結城さん,你在幹嘛?

「所長你說什麼?什麼和前輩的兩人時光?」結城的關鍵字眼激起了輿水的激烈反應。「太奸詐了!……哇?大叔你撒那是什麼啊?

「可可粉呀,不是說咖哩加巧克力會增添口感層次?」

「加在南洋綠咖哩?嗚哇,畫面看起來好噁……

「臭小子,做人不要這麼膚淺只看表象!」結城不以為然地挖起滿滿一匙調味成果、直接就往七篠嘴邊送。「メイ,吃看看!」

「喂,結城さん!

 

火村還來不及阻止,七篠就已經乖乖吃下顏色混濁的變味咖哩,隨即皺緊眉頭。

……火村さん……」等吞下去後、七篠聲音微顫地向著火村開口。「我想……我可能也『不喜歡』這個……

「一般人怎麼可能喜歡啊!來快點喝這個

火村急忙遞上特調泰式奶茶,七篠喝了以後隨即眉頭舒緩、眼睛一亮。

火村さん,這個好好喝,我喜歡。

「妳喜歡嗎?太好了,還有很多喔!我煮了一大壺。」火村笑得一臉心滿意足。「咖哩如果太辣的話可以再加一些椰奶喔。」

「已經很美味了,而且薑黃飯也好好吃……

「再幫妳煎個半熟蛋吧?我想應該會很搭配。

「可以嗎?那就麻煩火村さん了!……

 

旁觀著兩人親密十足的相處對話,直愣了半晌才吞嚥下口中的食物。

……所長,火村さん跟前輩,看起來很開心啊?」

「因為『喜歡』嘛」結城舀起一大匙自己隨意調味過的成果。「吃到喜歡的東西,會開心難免囉—嗚嗯,我覺得撒可可粉還蠻好吃的啊?真有趣!

「嘛,火村さん的飯真的是很好吃啦……」直嘟嚷著起身準備幫自己再添一碗飯。

「所以會『喜歡』也不令人意外囉。」結城笑得別有深意。—真是謝謝招待啦。」

 

也不知道說的是面前的美食,還是眼前的景象。

而沉浸在談話中的兩位當事者,暫時還無法加入討論。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