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Stand My Heroes/瀨尾玲】六月的記憶

*Stand My Heroes(スタマイ)的二次創作
*CP:瀨尾鳴海X泉玲,個人詮釋,細節設定腦補可能
*瀨尾鳴海SSR卡『重なり色づく強い約束』
卡面看圖說故事的妄想,跟活動劇情本體、卡面劇情沒關係

 

六月的記憶

 

「瀨尾教授,準備好了嗎?」

當清脆的女聲笑著輕喚,瀨尾鳴海這才回過神、抬起微微泛紅的臉。

「啊……準備好了。」他向著來人靦腆輕笑:「抱歉……妳的樣子真的太美了,讓我不小心看得入迷,都說不出話了。

「呼呼,因為是我們一起挑的啊,所以我知道一定很美……我也這麼覺得。」

「原來是我們一起挑的啊……」瀨尾不好意思地輕輕搔了搔頭。「彷彿像是妳為我準備的驚喜一樣呢……我能再次被妳美麗的模樣奪去言語……真好。

「噗!瀨尾教授真的太奸詐了……這樣說害我都不知道怎麼回應才好……啊!—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手機已經開始錄影了!……

「沒關係,我自己也很常操作錯誤呢。」瀨尾笑瞇起眼。

「真的很抱歉,我還不習慣操作水果手機的系統……但我無論如何都想用瀨尾教授的手機拍攝……

「真好啊,現在的手機功能這麼方便,隨時就可以拍照錄影,想要回顧也很容易呢……」瀨尾輕撫著下巴認真端詳。

「呵呵,真的呢……如果是傳統照相機或攝影機,我也沒有好好操作的自信呀……瀨尾教授看起來這麼帥氣,沒有好好拍下來的話就太可惜了!姆,這樣一講就也好想去拿自己的手機來拍喔……

瀨尾聞言露出溫柔微笑,復古設計的圓框眼鏡也擋不住他雙頰上害羞的潮紅。

「沒關係,晚點想拍多久都可以的……」瀨尾帶著磁性的嗓音比起往常聽來還更加沉穩溫柔,笑容也格外洋溢著暖度。

「我會努力滿足妻子的要求的。」

……晚點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早乙女先生跟可愛君他們一定也都拍得比我好看吧—」

瀨尾一邊聽著、邊輕柔拉起帶著薄紗手套的手,上頭帶著的訂婚銀戒隨著動作、在窗邊灑落的餘光下反射著閃閃光亮。

「終於……是我們的婚禮了呢。

「嗯……是啊。

「總覺得好像作夢一樣……沒想到我也能有結婚的一天。」瀨尾深情凝視著掌中纖細的手,輕柔覆上自己也帶著戒指的另隻手。

「我想,明天我一定……等醒來後會忘了今天的許多細節吧!但是……

瀨尾輕緩、堅定地握緊包覆在雙掌中的那隻手。

「不管忘了幾次,我都一樣會愛著妳。」他抬起臉,笑得幸福的雙目尾處微微泛著潤意。

「就算我的心忘記了,我的靈魂一定也記得……我發誓。

被拉住的那隻手輕輕動了動、微微顫抖地微曲纖指施力回握。

「我……我無法講出這麼浪漫的話……但是……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清澈的女聲略帶哽咽地柔聲回應。「我會幫你記得、提醒你……也會……一直、一直繼續努力展現那個你願意愛上的泉—啊……

「噗,過了今天就要記得改口囉?『瀨尾』。」

「我沒忘記啦!只是……只是還是很害羞嘛……

「呵呵,妳的反應還是這麼令人憐愛呢……

瀨尾輕笑著,鬆開兩人交疊的手、自然地換成手指交纏。

 

「我愛你……玲。」

「我知道……我也愛你,鳴海。

瀨尾的笑容像是在窗邊落下的午陽裡閃閃發著光。

果然……也想親手拍下妳現在的表情……

也是、可以啦……那,等一下……我們一起合照好嗎?

「嗯,我們一起。」

瀨尾柔聲應允,抬起手

 

螢幕上的畫面隨著瀨尾伸手的動作轉了方向、拍到了泉玲一掠而過、眼尾泛著淚光的害羞笑容,接著鏡頭被切換成自拍模式,然後快門聲輕響,螢幕上的畫面停在兩人身著婚服緊依彼此的自拍照。

 

看到這段影片的結尾,瀨尾揚起唇角、輕點平板螢幕上的暫停鍵,依依不捨地輕撫著畫面上笑容幸福的身影。

他小心將平板放回床頭櫃,摩娑了會手指上的婚戒,重溫著方才影片中的婚禮片段,記憶彷彿像昨天才經歷般地鮮明栩栩,幸福感再次浮上心頭。

「糟了,這麼高興的話……可能又會忘記的……

瀨尾抑不住唇角的笑意,準備起身離開床舖時、臥室房門恰好被輕輕推開,他的妻子—瀨尾玲還穿著圍裙、小心探頭,見到瀨尾已經起床後燦爛一笑。

「早安!早餐已經準備好囉!」

 

瀨尾知道這是每天早上都能見到的笑容,卻還是不禁心頭為之一震

比起用影片、相紙各種留下紀錄後能夠每早重溫的婚禮相比,仍會為了這樣一個早晨的笑容動搖的事實,讓瀨尾更加意識到自己心中的情感是如何強烈。

—這樣一個有她相伴的日常瞬間,是如此幸福。

「真想要拍下來啊……

聽到瀨尾細語的呢喃,玲輕笑著拉過他的手往餐廳走去、同時調侃:「這種日常也拍的話,會拍得沒完沒了喔!」

「我一定不是第一次這樣跟妳說吧?總是記不住妳每天早上叫我起床時的笑容,真的好可惜啊……

「不會可惜的。」玲聞言微笑著瞇起眼,握緊瀨尾的手、拉起後在他戴著婚戒的手指上親了親。「只要讓你的這些幸福感變成『日常』,就比較不會忘記了。」

 

當幸福感隨著指上感受到的暖度在身體裡渲染開來時,瀨尾心想著

這句溫柔的提議跟這個輕柔的吻,一定也不是第一次吧!

現在的自己還是會因為這瞬間激烈起伏的幸福感而遺忘,但只要是跟著眼前的她一起,每一刻、每一天……一定能有一天,這份幸福感不只是身體會記得,也能長長久久留在記憶裡。

 

「玲……結婚一週年,想怎麼慶祝嗎?

「!鳴海……你是說,結婚紀念日嗎?

「嗯,我有寫在手帳上,我們也有拍照記下呀。」瀨尾笑著摸了摸餐桌旁櫃子上的相框—相片上是兩人抱著畫上日期的裝飾板被親友簇擁的合照。

「其實我也想在那天給妳一些驚喜,但……計畫都沒什麼進度,就這樣到當日就不好了,還是好好跟妳一起討論更好吧!

看著瀨尾略帶靦腆的神情,玲完全能想像他有多掛心這件事、又因此引起記憶障害導致計畫緩慢的困窘,只覺得心裡滿是感動跟憐愛。

「那……雖然這樣破壞驚喜很不好意思,但是……瀨尾研究室的大家已經準備好在前一天幫我們一起慶祝囉!

「郁人他們嗎?」

「嗯,我被早乙女先生狠狠警告不能擅自安排別的活動撞期呢!」玲苦惱說著、卻笑得開心。「我已經先請好連假了!派對結束後要去哪裡做什麼,我們來一起想吧!」

「派對結束後?」

「就是……可愛君他們也強調晚餐完就會散會了……所以……

看著越說越小聲、臉上漸漸泛紅的妻子,瀨尾輕笑著交握起對方的雙手。

「那,當天睡飽後,我們一起去拍週年婚紗照好嗎?」他說著,在玲戴著婚戒的手指上也輕輕一吻。「一週年、兩週年、三週年……我們每年都去拍好嗎?

……那,家裡要準備很多相框囉。

「還好現在有電子相框這種方便的科技產品呢!」

語畢,兩人相視而笑。

 

「那就來預約相館吧!跟拍婚紗照時同一家好嗎?然後時間……睡飽後?……

「嗯,睡飽後再去。玲喜歡靠海、靠山還是都市的夜景?」

「夜景?咦?欸?—」

早晨灑滿陽光的餐廳裡咖啡香瀰漫,瀨尾笑得爽朗、玲笑得羞紅,笑談間兩人也還仍未沒放開交握的手。

瀨尾家今天也上映著這番裝不進相框裡的日常幸福光景。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